搬新家囉,在737巷33弄(7-11旁巷子)...

辣味香蒜只要50元

內湖路737巷很有名,這裡的白天是一處熱鬧的傳統市集,天黑了更是各種美食小吃的集合天堂。737巷不僅僅養活了大埤湖(碧湖)附近的居民,也是內湖科學園區上班族常來尋覓美食的地方,甚至有許多大台北地區慕名而來的饕客。

DoDo從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737巷內有一家超好吃的平價義大利麵,據說老闆是飯店的大廚,希望有更多人品嘗到義大利麵的美味,所以特別在夜市裡開上這樣一攤美味的攤子,網路上還特別說737巷有兩家平價義大利麵,記得要找老闆是圍綠色圍巾的那一家才是正牌的。我和DoDo從巷子頭一路仔細小心的搜尋,果然看到一家義大利麵攤,香蒜義大利麵只要50元,真的是很平價。我和DoDo竊竊私語,不確定是不是就是這一家,還獐頭鼠目的左右張望一下,深怕踩到地雷。眼下望去也沒有別家義大利麵了,就坐下來品嘗吧。

這一家叫做「阿忠義大利麵」,我點了墨西哥雞肉,DoDo點了茄汁辣味培根。仔細看看老闆的料理,所有醬汁都是現場現做的,非常的有誠意了。許多夜市裡的義大利麵實在跟速食調理包沒兩樣,各種食材丟進鍋裡,大火快炒後加上一大瓢從旁邊大鍋裡舀出來的紅醬(或白醬、青醬),再加上麵條攪和兩下,就大功告成了。

「阿忠義大利麵」卻真的像跟飯店的廚房一樣,食材、醬汁全部都是現做(當然,紅醬所需的番茄醬汁還是要一大桶備在一旁。)待食材醬汁大功告成,再將預先者好的麵條加進去快炒,讓醬汁味道入味後,裝盤上桌。老板就連裝盤的工夫也都盡量講究,可不像台式海鮮攤炒麵一樣,鍋子的所有內容往盤子一倒就完成了。老板會先把麵條夾入盤中,手法就像道地的義大利麵裝盤,是把麵盤疊成一座小丘狀,再將食材伴著醬汁淋上麵條,醬汁順著麵條之間的空隙滲入,食材就自然而漂亮的錯落在麵條上面。如果你點的是海鮮或蛤蠣,那麼老闆還會細心的把這些食材漂亮的擺在盤的四周。終於,義大利麵美美的上桌了。

美食可不是擺盤好看就可以了,我拿起叉子湯匙,興奮的捲起沾著滿滿醬汁的麵條,大口的送進嘴裡。嗯~對了,就這味道了。果然現做的醬料和預拌的佐醬真的不同,熱騰騰新鮮的口感,滿嘴是曾經在幾家知名的義大利麵餐廳才吃得到的味道,竟然在這路邊攤讓我品嘗到了,而且100元有找!真的不誇張,我差一點流下感動的眼淚。真要說和上館子吃的義大利麵一模一樣,那也太誇張了,總要留一點活路給那些館子,要是真的那麼棒,那叫人家那些館子怎麼混呀!仔細品嚐起來,我想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館子裡的義大利麵通常醬汁濃稠度更剛好,可以真的滿滿的把麵條裹住,吃完麵條通常醬汁也吃完了。這裡的醬汁畢竟還是無法那麼濃稠,但是味道絕對滿點,後來再去了好幾趟,我每次都忍不住把剩在盤底的醬汁用湯匙吃得乾乾淨淨才肯罷休。

還記得那一天吃完這驚為天人的義大利麵之後,開心滿足的再往前走,怎麼有一攤是老闆圍著綠圍巾的義大利麵,大剌剌的招牌寫著「就是平價義大利麵」,阿,是怎麼回事呀?難道剛剛那一攤並不是網路上盛讚的那一攤嗎?怎麼吃錯攤還那麼美味,那正牌的呢?好奇的我們,忍不住又坐下來點了一盤。

但是這一家「就是平價義大利麵」,第一,老闆用來料理的竟然不是平底鍋,而是那種煮廣東粥用的一口鍋,阿,沒FU~失敗!

接下來,在仔細看老闆的料理過程,竟然就是我說的那種最扣分的,兩大桶白醬和紅醬早就準備好在旁邊,管他食材是什麼,反正點跟蕃茄有關的就淋上紅醬,跟奶油有關的就淋上白醬(真的很沒FU,雖然也許老闆事先準備這些醬還是很用心),失敗。終於裝盤了,眼見老闆拿出一個美美的白色盤子(乎,終於把剛剛那一攤阿忠贏過了一點)阿,怎麼怎麼把盤子套上塑膠袋,老闆呀,你以為是要幫臭豆腐裝盤喔,失敗!最後,閃光刺眼的豪邁台式裝盤法竟然出現啦,不愧是夜市平價風格,真是徹底的失敗呀!

口味好吃嗎?老實說,口味還算不錯,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網路報導。但是,在品嘗過剛剛的「阿忠義大利麵」之後,我只能感慨,「既生瑜,何生亮!」要不是誤闖「阿忠義大利麵」驚為天人,也許我這一篇食記也會盛讚「就是平價義大利麵」,唉!

總之,737巷這兩家義大利麵攤,既平價又好吃,這次由我主觀品嚐的PK,就是由「阿忠」勝出!

2009/04/19更新

今天再訪737巷的「阿忠義大利麵」,發現已經換地點囉,從原來的路邊攤換到斜對面7-11旁的巷子裡面。地址是:台北市內湖路737巷33弄

有了新菜單,還有更多菜色,來吃的人更多了,味道都沒變,很棒~~

青醬雞肉


白酒蛤蠣


拿坡里肉醬


好吃得3人4盤嗑光光


阿忠義大利麵

青醬什錦蔬菜寬麵


特製火辣米酒蛤蠣細麵


白酒蛤蠣細麵

泰式酸辣鮮蝦寬麵

新菜單

夜市美食相關文章
[羅東夜市]迷戀羅東夜市的三個理由
[羅東夜市]阿灶伯PK羊舖子—羅東夜市羊肉湯爭霸戰
[羅東夜市]羅東夜市必吃美食~羊肉湯,三星蔥餅,包心粉圓
[松山夜市]台北松山施家麻油腰花~大片厚切,鮮脆好吃!!!
[華西街夜市]台北萬華華西街_大鼎肉羹
[內湖737巷夜市]737巷阿忠義大利麵 PK 就是平價義大利麵
[花蓮自強夜市]自強夜市~JOE的初次造訪完全攻略
[寧夏夜市]台北寧夏夜市~麻油雞+蚵仔煎+劉芋仔蛋黃芋餅
[東海夜市]台中東海夜市的黑肉圓(還有好喝的大腸豬血湯~)
[旗山夜市]旗山夜市初體驗~人氣香蕉蛋糕、枝仔冰城(暖冬高雄去活動體驗)

arrow
arrow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