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Joe第一次造訪這一家店。

今天為了領DoDo的消費券,特地跑了一趟台中,當然也順道去東海夜市打包了10多盒的東海雞爪凍回台北慢慢啃。到了東海夜市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熟悉哪一些店家好吃,於是順手用emome行動導遊的服務查詢週遭美食,看到推薦這一家來「黑肉圓」。

坐下來才知道並不是這家店的肉圓比較黑,其實「黑」是店名,老闆還有註冊喔。這家店的肉圓是用蒸的,一份兩粒。蒸的肉圓外皮口感吃起來比較軟嫩,有一點像是黏牙的麻糬,不同於油煎肉圓彈性有嚼勁的口感。內餡包的肉其實和一般肉圓差不多,也有小筍塊,不過多了紅蘿蔔絲比較特別。整個口感吃起來相當好吃咧。


最令我精艷的是他的大腸豬血湯。

大腸大概成本昂貴,切的很細小塊,少了嚼食的口感。豬血卻是絕對是我吃過好吃豬血的前三名。

通常豬血的口感若是和鴨血相較之下,豬血顯得比較老硬,甚至有一些不是很新鮮的還會有一點粉粉的感覺。我就偏好鴨血的滑嫩口感。但是「黑」肉圓的大腸豬血湯,豬血咬起來我幾乎感覺到和鴨血一樣的滑嫩感,而且和鴨血不同的是更加脆口,非常好吃。

豬血潤肺。我老爸總是念我孩子不生,只愛養狗。說不過,就只能苦口婆心的跟我說狗毛飛塵吸多了對肺不好,出門在外看到豬血湯就一定要叫來喝。往後來台中,大概一定都會專程來東海品嚐一碗豬血湯吧。

夜市美食相關文章
[羅東夜市]迷戀羅東夜市的三個理由
[羅東夜市]阿灶伯PK羊舖子—羅東夜市羊肉湯爭霸戰
[羅東夜市]羅東夜市必吃美食~羊肉湯,三星蔥餅,包心粉圓
[松山夜市]台北松山施家麻油腰花~大片厚切,鮮脆好吃!!!
[華西街夜市]台北萬華華西街_大鼎肉羹
[內湖737巷夜市]737巷阿忠義大利麵 PK 就是平價義大利麵
[花蓮自強夜市]自強夜市~JOE的初次造訪完全攻略
[寧夏夜市]台北寧夏夜市~麻油雞+蚵仔煎+劉芋仔蛋黃芋餅
[東海夜市]台中東海夜市的黑肉圓(還有好喝的大腸豬血湯~)
[旗山夜市]旗山夜市初體驗~人氣香蕉蛋糕、枝仔冰城(暖冬高雄去活動體驗)

arrow
arrow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