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堅的部落格看到綠黨的串聯貼紙,再從那篇文章龜去來嘻的連結點進去看到豬小草做的podcast,聽完綠黨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演講錄音......本來準備入睡的Joe.....ㄏㄏ...沒有像龜去來嘻那般波濤洶湧啦.....只是剛好今天晚上Joe去了謝長廷在民生公園的造勢場子。

投給綠黨

今天7點多從公司離開,在民生社區的拉麵博物館--口水拉麵享用了很棒的晚餐,再悠哉的晃去民生公園。時間剛好錯過前半段的凍蒜喧囂,主持人正準備介紹謝長廷夫婦出場。今晚的台北飄著細雨,現場人雖坐滿,卻也不算熱烈。比較不像是選舉造勢,反而比較像是一場感性知性兼具的社區講座。謝長廷花了約莫1小時的時間,娓娓道來。說的不是藍綠的意識形態,說的也不是誰誰誰的不好。他試著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夾雜一點點詼諧誇張的形容,和社區民眾面對面的聊著他的施政藍圖。很具體,也很實際。從下水道的接管說到河川整治的經驗;從松山機場的規劃談到內湖科學園區的分區使用限制......。

這是一場很具體,很有牛肉,沒有口水,沒有攻訐造謠的選舉演講。我喜歡他感性的結尾。他說,記得要去投票。如果我當選了,今天我講的這些,我說到做到,一定會一一實現;如果我沒選上,那今天......也不過是一場聊天吧~~

聽完他的演講,細細咀嚼,是呀,這是我想像中選舉的樣子。大家聊聊天,候選人各抒己見,勇敢的承諾,快樂的競爭。而不是一群腦殘,看到了鏡頭就像三太子上了身,瘋狗亂咬,拼鏡頭,博版面。

政治本來就是眾人之事,我喜歡豬小草那段錄音裡面綠黨候選人所講的,不是因為討厭現在政治吵雜低能,就說我不碰政治。政治要碰,但是要看怎麼碰。

好的政治人物有一定程度的浪漫情懷,才能替大家描繪遠景,帶領民眾一起逐夢。但是,幹練的政治人物也要懂得實際,有效和有做終究是不一樣的。

離投票日還有幾天,今晚聽完謝長廷的演講和綠黨的錄音內容,明晚我也想去聽聽郝龍斌和宋楚瑜到底是怎麼講的。我們都不應該那麼便宜的就隨便投下那一票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