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的日出)

前兩天,Joe因為職務的關係,有機會去接受媒體的專訪。這是Joe第二次到這家媒體了,所以比較熟門熟路。到了門口,同樣的一位警衛幫我換證件。專訪內容,當然是Joe的工作旅遊相關資訊。再出大門,換回證件,又跟這警衛聊了幾句。

兩次的拜訪,這位警衛令我非常印象深刻。到媒體接受訪問,警衛通常都會問要上哪個節目?要找哪個主持人?這個警衛也不例外。有趣的是,他問完話,知道我要上的是旅遊節目,總會再加上一句,要介紹台東,台東很漂亮的啦!第一次聽他這麼說,倒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而且還跟人約了專訪,就匆匆忙忙走進去了。那一次訪問結束後出來,他笑著問我,有沒有介紹台東?我說,有!有介紹知本溫泉!他似乎露著一些失望的說,喔,沒有介紹其他地方喔?他的意思應該是,知本大家都知道了,怎麼沒有多介紹一下台東其他漂亮的地方呢?

這警衛操著濃厚的原住民口音,想必是台東當地原住民,來台北奮鬥發展。於是Joe又多跟他聊了兩句。他其實有些靦腆,但是又很熱情的是著告訴我,台東真的很漂亮,他是從台東來的。Joe對他雖然印象深刻,但是回到生活,事情一忙,倒也忘得差不多了。前天,再次遇到這警衛,勾起了前一次的那些對話。這一次我走向前換證件,很顯然才來第二次的我,他並不記得。他一樣問了要上哪個節目?找哪個主持人?他知道我要接受旅遊節目的訪問,仍然還是那樣靦腆卻熱情的告訴我,記得要介紹台東喔!

Joe不禁佩服起這位警衛。我想,他是真的很愛台東!他應該是遇到每個要上旅遊節目的人,都會加上這一句「要介紹台東喔!」這是深愛這塊土地最純樸的表現了。Joe很愛台北,要我介紹台北哪裡好玩,不用草稿也可以說上一整天;Joe很愛台灣,要我帶大家去台灣到處走走,可以走上一整年也不嫌累。但是,平常時候,我們好像都把那樣的熱情藏了起來。我反覆咀嚼著他與我之間的對照,我自己對這塊土地的情感。

會的,看著萬華龍山寺裡面,虔誠膜拜的阿公阿嬤;看著永樂市場認真工作的商家;漫步在淡水真理大學旁傳統建築的巷弄間;跨年時看著101的煙火,知道全世界的關注……這些都是台北給我的感動。相對的,對於圓環重建的失敗龍峒大龍國小的事件也感到憤怒。這表示,我真的對這塊土地有感情,我真的在乎這塊土地的發展。

也許就像正在戀愛當中的男女拌嘴中說的話一樣~

女:你愛不愛我?

男:愛呀!我當然愛你呀!

女:那你為什麼都不說!

男:……(冏rz

女:你不說表示你不愛我!

男:(慌)我真的愛你,我愛你!

女:不算,我叫你說你才說,又不是真心的!

男:……@__@

女:(嘟嘴仰望著男生,看著他怎麼辦)

男:(深呼吸一口氣,語氣堅定的)………………你!

女:(滿足而開心的親他一下)走吧!

 

呵,呵……愛,就是要勇敢說出來咩!我想,那個警衛如果不是為了生活,為了賺錢,他一定馬不停蹄的飛奔回台東家鄉,享受大自然的熱情懷抱。這就是他對自己家鄉的熱愛。從他的眼神和語調,看得出他的靦腆。他可能害羞,也可能擔心唐突。但是,他知道站在眼前的這個人,是要去旅遊節目介紹台灣景點。於是他總是堅持的鼓起勇氣,加上那一句,「記得要介紹台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