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帶著在家裡悶了一個禮拜的小狗們到萬板大橋下的河濱公園跑一跑,透透氣,卻發現了令每個男孩都興奮的極品……ㄏㄏ…..別想歪,不是那個啦……

 (奔馳的超級房車)(呼嘯而過)

看這一輛一輛馳騁而過的超級房車,嗤嗤呼嘯的引擎聲音,真的令人熱血沸騰!原來是一輛輛遙控汽車奔馳在場上。這個河濱公園規劃有個專門給遙控汽車玩家的場地,不但賽車跑道規劃完整,旁邊還有一個高台,方便玩家可以俯瞰掌握全場。

 (遙控汽車操作台)

Joe想起小時候(大約是國中時候吧!)Joe老爸不知道哪一天,福至心靈下班回家,帶了一大盒遙控汽車回家(就像這樣子)。那盒子大概有一整個桌上型電腦主機大麼大吧。盒子外面,一輛帥氣的吉普車,Joe當時真的笑得合不攏嘴。拿過禮物,敷衍的說了一句謝謝,馬上拿著禮物,一頭鑽進書房,用最快的速度把盒子打開,映入我的眼簾的,真的令我的嘴巴合不起來,卻是傻到嘴巴合不起來。Joe爸爸沒跟我開玩笑,這是一台貨真價實的遙控汽車,而且看起來就真的是個高檔貨。問題是映入我眼簾的,卻是滿滿一盒子的零件,等著我自己組裝。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牌子可是很專業的遙控汽車廠牌(TAMIYA);後來,我連車殼都沒耐心組裝完成(是爸爸朋友的小孩幫我全部完成的);後來,我才知道每次遙控汽車玩之前要檢查,玩完了要保養(那一台遙控汽車,每玩一次螺絲就不見一次,玩兩次就束諸高閣了...);後來,玩遙控汽車的夢也破碎了...。(OS.我真的不是搞耐心工作的料咩)

場景跳回今天下午,嘿,這個不是新新聞那個嘿*3咧,遙控汽車只是開胃菜啦。再往前去,Joe竟然看到好多遙控飛機在天上飛!哇!仰著頭看那一台一台的遙控飛機越過我的頭頂,真的很刺激。

仔細看看頭頂上飛著的遙控飛機,怎麼看不到動力螺旋槳呀?Joe心裡面想,難不成遙控飛機也進化到渦輪噴射引擎嗎?

(帥氣的 幻象式)

趕緊走近瞧瞧,原來這些遙控飛機真的像噴射機一般,用高轉速馬達,藏在機身位置,機鼻或機腹部位有個進氣口,藉由馬達風扇帶動,將氣體從機尾噴出,產生推力。我想,只差沒有空氣壓縮的步驟,不然還真的是渦輪引擎咧!而且,這些飛機都是以電池為動力喔,卻有非常好的速度和性能表現!

(F104進氣口特寫)

今天下午河濱公園的風速應該算是強勁。但是,看著一架又一架的飛機在天上,無論是爬升翻滾、高速俯衝進場(就是阿湯哥TOP GUN最喜歡耍的那一招)或是急爬升再迴旋翻滾……,看得真的是熱血沸騰!

 (單翼螺旋槳)(三角翼尾旋式)(起飛前的 測試)(起飛囉~~)

遙控汽車小常識分享

玩具店幾百塊的玩具遙控車撇開不談,如果是上模型或遙控汽車專賣店,買回來也想找個場地和大家一起玩遙控汽車,有一個禮儀一定要記住。因為開放遙控器的頻道有限,所以不是每一隻遙控器的頻道都不一樣,也就是只要是頻率一樣或是相近的遙控器,就會相互干擾,甚至造成車子(或飛機)的失控。所以,遙控器一定會依照頻道的不同,會在天線末端綁上不同顏色的布條來識別。所以,如果你很帥氣的拿著你新買的遙控汽車,到場地裡,準備奔馳之前,記得看看大家旗子的顏色,最好是大聲的問一問,告訴大家自己遙控器的頻道,看看有沒有撞頻喔。

 (遙控飛機的玩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