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絲葵」(Ruth’s Chris Steak House)一直是個夢幻名詞,就像是「新都里懷石料理」或是「大方鐵板燒」,都是不會平常沒事,嫌自己錢太多去奢侈享受的地方。在這次造訪茹絲葵之前,我只有去過一次。那時候我還是剛出社會的小夥子,老婆的好朋友家庭聚餐選在那裡(嘿嘿,好野人吧),訂了一個大包廂,多了兩個位子就臨時找我們湊咖A大餐,我則是跟本沒聽過如絲葵的大名,迷迷糊糊的吃了好像很頂級虛榮的一餐(唉,想起來真是給我糟蹋了。)

嗯,為了一洗無知的惡名,不,不,其實是為了我和DoDo的結婚週年慶…7…8年,….好像是9年,….不不,應該是8….完蛋了,我死定了。好啦,認真一點,是為了我們兩人的結婚9週年慶(很認真的算了一下,98-89=9),當然要好好挑一家頂級餐廳享受一下。

為了這次用餐,DoDo還事先做了功課,上網看看大家都怎麼點餐。我事先打電話去訂位,電話中小姐很貼心的問我用餐當天是不是什麼特殊的日子?(唉,台灣人就愛貪小便宜,茹絲葵紀念日會送上兩杯香檳,生日會送上一份餐後甜點。用餐的時候看到幾乎每一桌不是有香檳就是有蛋糕,最好是大家都那麼巧啦!)

當天我們點的菜色包括:蘆筍棕梠沙拉、紐奧良烹蝦、龍蝦湯、12盎司菲力牛排奶油菠菜、馬鈴薯泥。

首先,香檳真的很好喝。建議想來如絲葵用餐的朋友,好吃的甜點不用花大錢也吃得到,但是能有幾次捨得開一瓶高級香檳犒賞自己?當然說是慶祝紀念日,享受香檳比較讚呀!

蘆筍棕梠沙拉就要看每個人口味不同了。這道前菜主要是蘆筍和棕梠心(就給他有一點像是台灣的半天筍檳榔心怎麼整個給他low了下去),口感比竹筍還要脆嫩,但是不知道是食材原味還是醃漬的關係,口感是酸的,所以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DoDo就不愛(便宜我啦)。

紐奧良烹蝦,超好吃啦!蝦子又大隻又新鮮,一口咬下去彈牙的口感就知道沒錯啦!醬汁超美味的,光是用麵包沾醬汁就多吃了好幾口,最後醬汁是一滴也不剩,通通下肚啦!

龍蝦湯和牛排當然沒話說,已經太多人撰文形容美味,我就不必獻醜了,簡單說就是好吃。一整個用餐下來,食物的評價上給個滿分十分絕對不是問題。

在這樣高級的地方用餐,當然服務人員的品質也會相對計較,但是當天我給茹絲葵的服務分數卻只有5.5分,不及格的分數。首先,我們是冬天穿著大外套進門,一直到就坐看MENU,服務人員都還沒有問我們外套要不要掛起來,我就和外套互讓起座位來了,真瞎!(後來,還是有來詢問外套是否要掛起來。)在用餐的過程當中,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失誤,那就是沙拉忘了上。一直到湯品用完,牛排都端上來了,經過我主動提醒,服務人員才發現沙拉忘記上,場面當下給他很尷尬,服務人員雖然還是很周到的詢問牛排是否晚一點上,先用沙拉?我還是讓他們把牛排和沙拉都上桌了。而事後也並沒有任何的彌補或道歉。當天的用餐客人其實並不是非常的擁擠,但是請服務人員在幫我們補麵包也等了許久,餐後領班詢問用餐是否適當,也感覺問得頗匆忙。如果,這些在一般餐廳那實在不需要雞蛋裡挑骨頭,因為服務人員的態度一直都很積極和善,沒有不好。但是,既然是茹絲葵,既然是頂級牛排館,那麼對服務品質當然我就會嚴格批評了。

不過,當天真的是想要舒服而愉快的度過一個開心的紀念日,這些在當下我也沒特別計較。不然,以我奧客的性格,大概不是補一客甜點可以打發的。人還是厚道一點好,自己開心別人也輕鬆,不是嗎?整個來說,是滿意的一餐。終於細細的品嘗到茹絲葵的美味了。


好喝的香檳



濃稠的奶油

紐奧良烹蝦

我自己擺盤的喔

龍蝦湯

 

 

奶油菠菜馬鈴薯泥又是我自己擺盤

遲上的沙拉


DoDo送的週年禮物

 

更多美食文章推薦

[台北美食]北投牙口--來自巴西的千層麵好滋味

[美食,日本料理,居酒屋,台北]中和河童居酒屋~品嚐新都里師傅的好手藝

美食推薦~~新疆野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