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之道02.jpg

哲學之道是京都賞櫻必遊的名所,綿延兩公里長的大圳兩旁種滿「關雪櫻」,在櫻花滿開的時節真的非常壯觀。關雪櫻的由來是因為這兩旁的櫻花樹全是日本名畫家「橋本關雪」的夫人在大正十年時所親手栽種,故取名為「關雪櫻」。至於這一條櫻花步道為什麼叫做「哲學之道」呢?據說是因為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此思考、散步,所以命名為「哲學之道」。

我這個「歪果仁」雖然懂得櫻花在武士道精神裡面「短暫而完美」的含意,但是真要讓我在兩公里的散步當中,領悟出什麼哲學的道理,恐怕太強我所難。不過,在開滿櫻花的哲學之道散步,真的是一件充滿幸福快樂的事情呀!

這次拜訪京都,雖然沒遇上哲學之道櫻花滿開,但是已經非常壯觀好看了。而且,我覺得自己運氣很好,有一張照片拍到了一位婦人帶著柴犬散步。那柴犬抬頭望向我的樣子,真的充滿了日本的風情呀。

哲學之道031.jpg

哲學之道01.jpg 

哲學之道03.jpg 

哲學之道04.jpg 

哲學之道05.jpg 

哲學之道06.jpg 

哲學之道07.jpg 

哲學之道08.jpg 

哲學之道09.jpg

@那米哥國際旅行社「傑利帶路~慢漫京都賞櫻限定團」遊記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