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太麻里的海灘上撿石頭是一件過分幸福的事情。

綿延數公里的海岸線就算從山上眺望下去,相機的鏡頭也裝不下。看著一條條白色浪花翻起,怎麼樣也要下山去,衝到海岸旁,聽著震耳欲聾的海浪聲,感受太平洋海水的清涼。

太麻里的沙灘並不令人驚艷。既不是金黃色或純白細緻綿密的沙灘,也不是各式貝殼堆積而成的貝殼砂灘。拾貝在這裡,別鬧了,真的沒有!長長一整片是灰黑色的礫沙,在「湛藍若洗」的太平洋襯托下,平淡無奇。

轟隆隆不斷湧上的大浪拂著沙灘,卻有白亮的石頭冒出頭來。在這一片沙灘底下,藏著各種石色不一的美麗石頭。含著石英結晶的透明亮白,或是帶著淡淡的琥珀黃,也有層次不一的頁岩,還有透著淡淡青綠礦石色澤的石頭。

我以為我可以挑一顆自己滿意的石頭帶回家作為這次台東之旅的紀念。誰知道卻應了那個小時候聽過的寓言故事,上帝跟一人說,你走過的這條小徑上,你可以挑一顆你最喜歡的美麗寶石帶回家。這幸運兒興奮的揀起一顆又圓又大的寶石,才沒走兩步卻又發現更美麗的寶石再腳下,就這樣換了又換,走出這小徑,竟是雙手空空。

所幸,這海灘沒有上天傳來的聲音跟我說只能挑一顆,我卻也撿了又丟,撿這顆看那顆。背包也不過那麼大,我又可以帶的回幾顆?暫時放下貪婪的心,輕鬆的享受著在海天一線的太麻里海邊,踏著浪,有意無意間的溽濕了褲管,濺濕了臉頰,也曬紅了身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