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廣告詞是這樣說的:「以春光佐茶...」。今天和煦的台北冬陽,讓我忍不住「以冬陽拌飯」。

在亞熱帶盆地氣候的台北都會,晴朗的冬天總是令人感覺特別愉快。可是也不知道是老天爺愛開玩笑還是怎麼著,台北晴朗的冬陽總喜歡出現在必須上班的日子,讓人總忍不住有一股翹班的念頭,在心理底層兀自盤旋。

記得曾經閱讀過一篇介紹世界各國大眾運輸系統的文章,那裡頭這麼寫到,現代上班族成了不折不扣的地鼠族,太陽才升起,起床從家裡出門,一股腦的就鑽進地下,搭乘捷運地鐵,來到辦公室上班。到了太陽下山許久的黑夜,才又穿好外套,沿著同樣的渠道,各自返窩,許多人終年曬到太陽的時間還真是少得可憐。

今天的陽光實在讓我忍不住,抱起剛熱好的便當,揣起裝滿開水的保溫杯,抓著相機,就往電梯的方向走。其實,我的心已經早一步抵達公司附近的公園,曬著冬陽等我。

刻意找一個可以曬到陽光的位子坐下,打開飯盒,才扒兩口,看著映在陽光底下的飯菜,不同的菜色,折射出各種色彩。那一粒一粒的米飯,透著陽光,看起來更可口了。仔細咀嚼口中的飯菜,似乎也嘗到了冬天太陽的滋味。嚥食而下,陽光的熱力,彷彿就這麼從喉嚨一路暖進了我的胃。

這一刻,我的幸福比得過在我腳跟前,廣場上的那片落葉,在熙熙攘攘的都會中,靜靜的享受這一片和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