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了一趟高雄,發現愛河好美!

 

高中同學訂婚,認識的是高雄妹,身為好友的我,只好兩肋插刀,飛車前往高雄,替男方親友團助陣,也操刀充當個攝影師。早一天出發的我,輕鬆悠哉的一路南下。行經嘉南平原,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候,實在忍不住錯過美景,把車子就這麼停靠高速公路路肩,跨過護欄,在邊坡上欣賞起這鄉村美景。

 

到了高雄,天都黑了。本來就刻意安排了一家鄰近愛河旁邊的小旅館住下。捧著相機,像個鄉巴佬似的對著河岸猛拍。探頭下去,橋底下有個小碼頭,一旁停靠著小艇,似乎是個不錯的取景角度。才走上小碼頭,上面站著個人,一手拿著網子,一手拿著手電筒,看見我走來就這麼自然的打起招呼,這大概是南部人特有的熱情吧!

 

他一邊探頭看向河底,一邊用手電筒東照西照著。口中喃喃著跟我說,你看你看,這個就是草蝦,手電筒一照,那瞎子就傻了,就可以趁機撈起……。我順著手電筒的光束往河底看去,令我吃驚的倒不是那已經傻了的草蝦,而是如此清澈見底的河水。像是,像是來到了哪個山澗野溪,怎麼會在這都市叢林裡出現!

 

那閃閃的波光,似乎誘惑著我就這麼跳下去給他游個兩趟。不過,河旁邊倒是立著一個掃興的牌子--「禁止游泳」。反正是冬天,不然至少也要泡個腳,圖個涼快。夜裡的愛河是燈光炫目的,是美麗動人的,也是浪漫誘惑的。

 

第二天,倒也沒太早起,只是週日的高雄,似乎清閒悠靜的氣氛一直延續到近午吧!九點多了,還不見車水馬龍,愛河旁邊一派優閒輕鬆。年輕人在步道邊的椅子上坐著看書;老夫老妻帶著孫子慢慢踱步;河面上,清道夫駕著排筏沿河巡視。忽地飛過一隻鷺鷥,壓低著河面,尋著牠的早餐吧!如此的愛河,如此的高雄。這才真的是一個河岸都市,不是嗎?

 

愛河的水清澈見底!那,淡水河呢?

更多高雄好吃好玩的文章:

[高雄,美食]丹丹漢堡~台北吃不到的美食,在漢堡店吃廣東粥!!
[高雄]從漢來飯店的一客早餐看服務品質的細節
[旗津,美食]超級無敵海景巨無霸花枝丸~呼,真的很美味呀~~~
[高雄]和古典歐洲之美巧遇~天主教玫瑰聖母院
[高雄]打狗前英國領事館
高雄愛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愛河 愛河 高雄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