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熱山丘006.jpg

第一次聽到"微熱山丘"根本就不知道是甚麼鬼?DODO說那是網購非常熱門,很難訂得到的鳳梨酥。我心不在焉的"喔~"一聲,因為反正是朋友好像等了好久才訂到,然後託我們去香港的時候,送給他的香港朋友。就這樣,對別人來說夢寐以求的美食,我就提著行李從台灣到香港,然後送給別人,卻毫無感覺。

回到台灣之後,聽到DODO說那香港朋友有多喜歡多喜歡微熱山丘鳳梨酥,形容著那獨特的微酸滋味,吃完了又有多遺憾...。我心裡想著:不過就是鳳梨酥而已吧。我也吃過幾家有口碑的鳳梨酥,從來也沒感覺到底有甚麼獨特之處。

今天DODO請了半天假,特地跑去民生社區買了一大堆微熱山丘鳳梨酥,因為周末那個香港朋友要來台灣,除了要買來送她,還要請她帶回去送給小BU麻。DODO也買了兩小包(每包六塊,要價210大洋。)給我品嘗。

看這包裝的樣子,走的就是現在最夯的"氛圍式"包裝的樣子,卡其色的厚紙板盒,折縫處巧妙的插入固定,免除了膠帶固定的麻煩,感覺很樸素、很簡單。

打開包裝紙,鳳梨酥皮的觸感有一點硬,撲鼻而來的奶油香味濃郁。我大口咬下,終於品嘗到那傳說中的"微酸滋味",真的和一般市面的鳳梨酥完全不一樣。這"微酸滋味"真的要細細品嘗,在嘴巴裡慢慢的咀嚼,讓微酸的味道是純天然的水果酸魏,提出鳳梨特有的香氣和甜味的餘韻。再細細的嚼,讓牙齒和舌頭感覺鳳梨才有的粗糙纖維。恩~真的很好吃。

為此,我特地泡了一壺茶,再打開一顆來,再一次細細品嘗這裡面美好而微妙的滋味。

看著微熱山丘的官網介紹,才知道原來市面上一般的鳳梨酥根本是用冬瓜糖下去熬煮,微熱山丘的鳳梨採用的是台灣新鮮鳳梨熬煮,不加任何其他調味,所以才能保留住最原始自然的果酸口感。聽說,以前只在南投有得買,網路訂購要排好久。現在,台北民生社區也開了一家,想吃好吃的鳳梨酥,不妨親自跑一趟囉~~

記得喔~別擔心微酸的味道,一定要再嘴巴裡,細細咀嚼,慢..慢..品..嘗....~~

店家資訊

微熱山丘 台北 茶話會

營業時間:上午10點~晚上8點(周日休息)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600508

微熱山丘001.jpg

微熱山丘002.jpg 

微熱山丘003.jpg

微熱山丘004.jpg 

微熱山丘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