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乾杯234.jpg 

上次造訪老乾杯已經是約莫六七年前的事情了。還記得當時年紀小,根本還沒聽過"老乾杯"的名號,不知道厲害(食材厲害,價格也很厲害 ><"),只是當晚餐時間的時候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隨意逛著,看一家裝潢不錯的燒肉店就給他進去了。當時打開MENU一看,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和DODO兩個人只能點一份組合套餐,默默的享受"小朋友燃燒"的美味,然後帶著心痛但是口腹爽的複雜心情離開了。當年,我們的隔壁桌還坐著兩位中年男女(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年紀嗎?!),土味十足的把上桌的食材一股腦的往烤網裡扔,然後像炒大鍋菜一樣的翻攪,女的還邊吃邊說,這個不夠好吃,我喜歡吃熟一點的.....(真是令人昏倒....)

之後每次只要想吃日式燒肉,總會想起這家令人難忘的好店,卻也每次都和口袋妥協,去光顧399吃到飽的燒肉店。今年趁著周年+生日的絕佳藉口,決定再來老乾杯開懷的品嚐一頓。不過,在寫出美味的分享文之前,請容我再小小抱怨一下。為了來老乾杯用餐,當然要事先打電話訂位,電話中小姐很細心的告知因為有大桌客人訂位,用餐時間恐怕稍長,所以和我們約八點至八點半左右。當天晚上我們早早的八點就到了,果然店內正是熱鬧喧嘩的時候,小姐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建議我們先去別的地方逛一下再回來。我們去逛了一圈回來,約莫八點二十,看了一下店內已經有客人離開,正在整理桌面。小姐先招呼我們在外面稍坐,並且端上熱茶。到此看起來一切順利。但是,我們在外面繼續等了10多分鐘,茶也喝完了,期間還有一組客人出來抽菸聊天,也又走進店裡面了,我也看到店裡面一些空位已經整理出來,但是還是沒有人來招呼我們進去。我猜想,也許那些座位是有人預訂,於是我再繼續乖乖等著。又過了10多分鐘,我看苗頭不對,還是主動進去問問小姐。結果,小姐就招呼我們進去坐了。果然,我看到整理好的那一桌後來有客人來,是有人預訂沒錯。但是我們被安排到的吧台區,六個位子根本是空的,卻讓我們多等了20分鐘。只能說,再周到的服務還是有疏失呀。不過,這一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當下也就沒有任何反應,不想讓這樣的事情打擾了醞釀已久的用餐情緒。

 老乾杯09.jpg  

一上桌,看著桌上的擺飾就令人心情暢快了,簡單典雅的風格,和一般燒肉店杯盤狼藉的模樣完全不同。素白的長型碟裡裝著三種佐料,分別是日式烤肉醬、麻油和檸檬汁。另外再上來一碟則是辣味增、生蒜片、一般味增。整餐吃下來,其實沾醬用得很少,那麼美味的肉品,只要一點點檸檬汁提味,就能夠享受最完整的味道,其他佐料都顯得多餘了。

老乾杯10.jpg老乾杯21.jpg

一整籃的生菜葉是可以包肉片享用,我喜歡包上肉片加一點點辣味增和幾片生蒜片佐味,清爽的生菜葉、油脂飽滿的肉品和味道濃郁的佐料在口腔裡,只能用精彩而複雜的交響樂來形容了。我也愛把生菜葉直接捲起來沾味增,在肉品和肉品之間享用,可以爽口。

老乾杯72.jpg

老乾杯214.jpg 老乾杯219.jpg  

吃燒肉怎麼可以沒有酒,我當然也點了一大杯生啤酒,暢快的佐以美食呀。那一小碟是一坐定就端上來的小菜。奧妙就在那小小的番茄,其實已經沾了美味醬汁而看不出來,但是番茄入口就有淡淡的酸甜醬汁味道,和諧的在口腔裡襯托著番茄的滋味,非常好吃。

老乾杯28.jpg 

來吃這種以食材講究的店家,烤肉這件事情還是交給專業吧,千萬別自己逞強,浪費的美味的食材。這裡的師傅都會協助客人烹烤肉品,看他的手法俐落,烤出來的肉品果然也都火侯剛好,非常美味。師傅還會非常經常得更換烤網,我仔細看了一下,大約烤兩輪(也就是四片肉)就會換一次網,因為沾黏在烤網上的肉汁殘渣,在炭火不停的高溫烘烤下,很快就變成黑炭渣了,是會嚴重影響食物的美味。老乾杯的牛肉都採澳洲和牛,說真的,JOE這個大老粗,就算和牛站在我面前我也認不出來,但是和牛肉一入口,我就徹底的認識牠了,油而不膩,多汁不澀,味道飽滿,讓人捨不得下嚥呀。

老乾杯164.jpg 

老乾杯93.jpg 

老乾杯209.jpg   

和牛(引自維基百科)

和牛是對於日本本土飼養的食用肉牛的統稱,由於和牛的血統及飼養方式與其他國家品種的牛隻有別,形成和牛獨特的味道與質感,令和牛牛肉的價格比其他牛隻高。近年,也有其他國家如澳洲輸入及飼養和牛。 

高質素的和牛,其油花較其他品種的牛肉多、密而平均,油花是肌肉的鬆軟脂肪,其分佈平均細緻,肉質便會嫩而多汁,油花在攝氏25度便會融化,帶來入口即溶的口感。肉質色澤以桃紅色為最佳;脂肪色澤則以雪白色為佳,如油脂經氧化,顏色會變為帶黃色或灰色,質素則較遜。高級的和牛肉,每100克售價可高達數百港元。

第一片烤的肉品就是傳說中好吃到不行的厚切牛舌。真的,才第一口我已經覺得我被這家店征服了。牛舌咬下去有一種脆嫩彈牙的滋味,雖然叫做厚切,其實還是很薄,可是在嘴裡面感覺小小一片肉怎麼不斷的有甜美肉汁湧出來,真的好好吃。

老乾杯37.jpg 老乾杯48.jpg 老乾杯60.jpg   

我們還點了四種和牛組合,師傅說這組合不一定天天相同,廚房師傅會依照每天肉品的品質狀況來做調配建議。今天的組合是~羽下肉(前肩)+貝身肉(下腹)+醃肋條+橫膈膜。只能說,每一片每一片都超級無敵好吃,好吃到根本捨不得沾讓何調味料,因為感覺沾上調味料都是浪費,都是減損食材本身的美味。來這裡真的就是要一小口一小口仔仔細細的品嘗。師傅也會看我們的用餐速度,每烤完兩片就會等我們品嘗完了再繼續烤,所以不會有烤好冷掉的肉品。

老乾杯52.jpg

貝身肉

老乾杯55.jpg 

羽下肉

老乾杯62.jpg 

橫膈膜

老乾杯63.jpg 

肋條

老乾杯65.jpg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醃肋條。肋條放進嘴裡非常柔嫩卻非常有咀嚼感,筋理之間的油脂不斷釋放出飽滿的美味,嚼不爛卻柔嫩依舊,味道源源不絕,只能辭窮的再說一次真的非常好吃。

老乾杯108.jpg  老乾杯99.jpg 老乾杯150.jpg 老乾杯182.jpg

焗烤起司馬鈴薯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老乾杯202.jpg 

鮭魚親子釜飯上桌囉。這是現炊煮的,點單後要等15分鐘才有。而且有沒有看到旁邊的小漏斗,釜飯上桌還要先悶3分鐘,等漏斗沙子漏完才能享用。

老乾杯204.jpg老乾杯212.jpg 

這是茶泡飯的材料。師傅說釜飯第二輪可以加入茶中的柴魚高湯,就可以享受茶泡飯了。結果JOE笨笨的,以為釜飯還有第二碗,於是很辛苦的吃完第一碗(因為已經飽了),才發現釜飯的分量剛好分裝兩碗,我和DODO一人一碗,所以這茶泡飯就白搭了。師傅也只能很尷尬的再提醒,那...那....柴魚高湯也很好喝的....冏rz......

老乾杯217.jpg

我們還點了雞腿肉,也是美味道沒話說。

老乾杯224.jpg

趁機拍了一張餐廳室內的樣子。這一天就是這一大桌,非常的喧嘩呀~~~

老乾杯226.jpg 

超有設計感的調味罐,只要往下按,就可以磨出新鮮的鹽和胡椒。

老乾杯228.jpg 

老乾杯231.jpg 老乾杯233.jpg 

店家資訊:老乾杯本店 (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4號
電話:(02)2751-7388
營業時間:午餐 12:00 ~ 14:30 (週六 - 週日);晚餐 17:00 ~ 23:00 


更多台北美食 私房推薦~~

柏林頓花園~日式炸豬排香嫩多汁、英式煎餅扎實好吃到不行~~台北早午餐美食推薦!!

溫德德式烘培(Wendel's)內湖店~周末內科早午餐推薦

[台北,美食]咖啡弄~好吃的冰淇淋鬆餅,東區下午茶推薦

屯京拉麵~超濃湯頭,令人銷魂的好拉麵!!台北排隊美食

[台北,美食]大直玫瑰緣別館拉麵店~熊本拉麵+咖哩豬排飯

[台北,食記]內湖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台北,美食]內湖 the chips美式餐廳~好吃到爆漿的美味雞柳條

arrow
arrow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