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01.jpg

聽DODO說阜杭豆漿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是要假日早起大老遠去喝一碗豆漿,真的很沒有動力,所以就一直拖到今天。早上因為狗狗要尿尿吃飯,不但把DODO吵醒,連我也一起醒來了,於是決定出發早訪這聞名已久的阜杭豆漿。我們大約9:20抵達位於捷運善導寺站的華山市場二樓,阜杭豆漿。才爬上二樓,我就一整個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啦,排隊的滿滿人潮,隨便數一數也有百位等著喝豆漿的男女老小。這...這...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也不過是一家豆漿店罷了.....。JOE說得一點都不誇張,有圖為證!!

滿滿的排隊人潮,看書、玩手機打發時間的大有人在~~

阜杭豆漿20.jpg

長長的人龍轉了5個彎呀....都是排隊的人~~

阜杭豆漿21.jpg

有圖有真相,自己拿放大鏡數數看,排隊動線到底有多少人~~~~

阜杭豆漿02.jpg 

就算是永和豆漿或是來來豆漿也沒有看過這樣的排隊奇觀,真的把我給搞傻啦~~在長長的隊伍當中我一整個人好HIGH~一下子觀察著每個買到豆漿燒餅的人,大口大口享受著每味早餐的滿足表情;一下子想像隊伍中,白髮蒼蒼的老伯,心裡面用鄉音ㄍㄧㄠˇ著:他奶奶的~我清閒的吃了30年的豆漿店,你們這些小夥子來湊甚麼熱鬧,害我每天要排隊一小時才能吃得到燒餅.....#&!^$@@....,沒想到難熬的排隊一下子就到了櫃檯前面了。

  阜杭豆漿32.jpg

每一個飢腸轆轆的胃,等著被餵飽~

阜杭豆漿35.jpg阜杭豆漿36.jpg 阜杭豆漿37.jpg

阜杭豆漿39.jpg

忙碌的櫃台小姐還是有空和我聊兩句,每天早上5點就開門營業,直到中午。還不忘跟我要照片咧~

阜杭豆漿42.jpg 阜杭豆漿43.jpg

就是這厚片燒餅令人魂牽夢縈~

阜杭豆漿27.jpg 

這燒餅可是用傳統的炭火爐子,貼在爐壁上烤出來的好滋味呀~

阜杭豆漿28.jpg 

今天JOE和DODO總共點了一碗甜豆漿,一碗鹹豆漿,一套厚餅油條,還有蔥花鹹餅、蘿蔔絲餅各一。

阜杭豆漿46.jpg 阜杭豆漿49.jpg 阜杭豆漿62.jpg 阜杭豆漿65.jpg  

仔細品嘗起來,甜豆漿蠻爽口的,有別於永和豆漿的燒焦味。鹹豆漿如果換個名字叫做豆腐花鹹湯大概會更傳神。蔥花鹹餅很適合一次買個十幾二十個回家當下午點心慢慢嗑。蘿蔔絲餅是用蘿蔔干絲,而不是用新鮮蘿蔔。(我比較喜歡彭園用新鮮蘿蔔絲入餡的口味)。厚餅油條是我個人極力推薦的必點佳作,炭烤出爐的燒餅皮外皮金黃酥脆不用說,厚餅非常有嚼勁。油條也很特別,一般豆漿店的油條都非常酥脆,但是這裡的油條卻是酥軟,咬下去有一點點像是剛起鍋,沒有灑糖粉的甜甜圈口感。很多年前我到香港吃的油條就是這種口感,所以一口咬下,我和DODO異口同聲的說:"這是香港油條~",哈!!

阜杭豆漿到底有多好吃??看看每一張滿足的表情就知道囉~~(以下照片如有侵犯肖像權,請留言告知,將會立刻刪除,敬請見諒~~)

阜杭豆漿05.jpg 阜杭豆漿06.jpg 阜杭豆漿08.jpg 阜杭豆漿09.jpg 阜杭豆漿10.jpg 阜杭豆漿11.jpg 阜杭豆漿12.jpg 阜杭豆漿14.jpg 阜杭豆漿15.jpg  阜杭豆漿17.jpg 阜杭豆漿18.jpg 阜杭豆漿19.jpg 阜杭豆漿23.jpg 阜杭豆漿24.jpg 阜杭豆漿26.jpg 阜杭豆漿30.jpg

不過,就當整家店都沉浸在一種美食的集體催眠當中,卻有一個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小子,我猜他應該是一大早被爸媽挖起床,還帶著起床氣吧。他心裡也許想著,我想吃麥當勞早餐~~~~

阜杭豆漿16.jpg 

阜杭豆漿56.jpg

阜杭豆漿57.jpg 阜杭豆漿60.jpg 阜杭豆漿66.jpg

阜杭豆漿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和紹興南路口的華山市場二樓。捷運板南線可於善導寺站下車,從5號出口出來就到了。每天上午5點開始營業至中午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