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高雄IMG_2316  

旗山夜市位在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上,最明顯的地標就是枝仔冰城總店(中山路109號)。這是JOE第一次逛旗山夜市,是暖冬高雄的"山城花語湯之旅"活動的最後一站,也是JOE最喜歡的一站(我真的很愛逛夜市呀!!) (暖冬高雄的"山城花語湯之旅"活動官網請按此)

暖冬高雄IMG_2324 

台灣的夜市許多都是過去廟埕集會人潮聚集之處,附近一定有當地重要的廟宇,旗山夜市也不例外,註明的旗山天后宮就在這裡呀,當然要先去參拜一下。旗山天后宮建於嘉慶22年(西元1817年),已經有將近200年的歷史。

暖冬高雄IMG_2325 

從天后宮內大門望出去,看得到廟埕上的大榕樹還被完整保留著。

暖冬高雄IMG_2326 

 

暖冬高雄IMG_2329 

門口的一對石獅看護著天后宮的出入平安~~

暖冬高雄IMG_2330  

地頭蛇(大誤)媽祖婆打完招呼,要趕緊去填飽JOE的肚子啦~~

這次來旗山JOE沒有特別做功課,就隨喜囉,看到什麼吃什麼,還真的挖到超好吃,台北沒得吃的小吃美食,趕緊上菜來吧!!!

這一攤的糯米腸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灌製的,一定要來試試看~~~

暖冬高雄IMG_2336  

攤子除了糯米腸,還有大腸頭、香腸喔~~JOE叫了一份大腸包小腸(糯米腸夾香腸)

雖然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等,老闆烤工可一點都不馬虎。油滋滋的大腸頭,老闆還特地跟客人說,耐心再等一下下,要把大腸頭多的油脂給逼烤出來。

暖冬高雄IMG_2335  

哈哈,雖然是兩位媽媽弄的攤子,可是很跟的上時代喔,喜歡就要幫忙打卡按讚啦~~

暖冬高雄IMG_2339  

攤子後面打了一張桌子,也可以在這裡吃喔~~可惜今天JOE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戰鬥時間,帶走再說~~

暖冬高雄IMG_2340 

唉呀~JOE一個人逛夜市,又要吃要要拍照的,沒把大腸包小腸拍的妖嬌動人真的是罪過!!可是這個大腸包小腸真的好好吃呀~~~

手工糯米腸真的就是不一樣,糯米內餡又綿又香,外面的腸衣很有咬勁,一般人工腸衣灌製的機器糯米腸完全無法比擬呀!!

暖冬高雄IMG_2341  暖冬高雄IMG_2342  

然後,那個香腸.....真是好吃。內餡絞肉肥瘦的比例恰恰好,吃起來真的超彈牙的,哈哈哈,JOE沒兩三口就嗑光啦!!!往下一攤前進!!

驚!!看到這招牌,"肉圓7元"......這在天龍國哪裡找得到呀?!?!

暖冬高雄IMG_2343  

JOE還有留肚子品嘗更多東西,在這一攤只點了旗魚黑輪來嘗嘗味道~~

暖冬高雄IMG_2344 

這黑輪真的不輸基隆甜不辣呀!!! 一旁熱心的團友跟我說,她們鼓山地區更多好吃的旗魚黑輪,下次一定要去嘗嘗看~~

暖冬高雄IMG_2345 

一定要拍這一張斷面秀!!這旗魚黑輪裡面還包著一顆小小的鵪鶉蛋,O~M~G~一口咬下,鵪鶉蛋黃和黑輪超對味!!!讚讚讚~~~

暖冬高雄IMG_2347 

路上還有看到有阿嬤在賣芭蕉。旗山地區最有名的農產就是香蕉。JOE在一旁的攤販買了好久好久沒看到過的"香蕉乾",超級好吃。

香蕉乾看起來不起眼,黑黑的一根一根包著好像小雪茄,打開來超極濃郁的香蕉味,讚啦!!!

暖冬高雄IMG_2349  

咦,前面怎麼擠了好大一坨人,竟然有一家排隊名店!!看到團友也在排隊,趕緊問一下。原來這一家香蕉蛋糕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喔!!!真的,這一家是人氣宅配美食。

暖冬高雄IMG_2331  

這當場出爐的香蕉蛋糕,好多人排隊呀~~JOE也來排隊吧(一整個愛湊熱鬧!!)

暖冬高雄IMG_2332  

結果....竟然輪不到我就全部售完....真是殘念呀!!這時候團友跟我說,真的人氣商品,是在店裡面的切好包裝成盒的香蕉蛋糕。那一種口感更緊實綿密。JOE二話不說,衝進去店裡拿了一盒就走!!(有付錢啦!!)哈哈~~第二天到公司分給同事吃,真的盒子一打開就是濃郁的香蕉味,一口咬下,真的真的滿口的香蕉香味,綿密的口感幾乎跟起司蛋糕相當了,好好吃~~不愧是人氣宅配美食!!!(不過,還蠻油膩的~~)

連香蕉蛋糕也買了,最後當然不可以錯過,這一間可以說是旗山之光的枝仔冰城!!

暖冬高雄IMG_2350  

枝仔冰城創建於1926年,真的可以說是老店呀!!!記得10多年前JOE在廣告公司服務,經常到高雄出差,一定會到高雄位在東海路的枝仔冰城吃上一碗香蕉冰!!好多年沒吃的好滋味,今天來到創始總店,一定要來回味一下~~

店裡面各種冰品都有,傳統香蕉冰、冰淇淋、冰棒、豪華的香蕉船....一應具全!!!

暖冬高雄IMG_2355 

暖冬高雄IMG_2356 

暖冬高雄IMG_2357 

暖冬高雄IMG_2358  

不過,JOE就是最喜歡這個最簡單,最古早的香蕉清冰!!淡淡的香蕉味道,清甜的口感,真的好好吃~~~

暖冬高雄IMG_2351  

暖冬高雄IMG_2353  

吃完枝仔冰城的香蕉清冰,JOE的肚子已經完全的填飽了,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其實,沿路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領隊還介紹了聽說很有名的肉圓......ㄜ,只能下一次再來囉!!!哈哈哈,旗山夜市,雖然這一次只有一個鐘頭戰鬥式的快速瀏覽,已經品嘗到許多很棒的在地美食,下次一定還要來好好逛一逛,發掘更多好吃的小吃美食呀!!!

暖冬高雄系列文章
浦來溪頭社戰道+寶來泡湯(高雄暖冬去體驗活動)
旗山夜市初體驗~人氣香蕉蛋糕、枝仔冰城(暖冬高雄去活動體驗)

夜市美食相關文章
[羅東夜市]迷戀羅東夜市的三個理由
[羅東夜市]阿灶伯PK羊舖子—羅東夜市羊肉湯爭霸戰
[羅東夜市]羅東夜市必吃美食~羊肉湯,三星蔥餅,包心粉圓
[松山夜市]台北松山施家麻油腰花~大片厚切,鮮脆好吃!!!
[華西街夜市]台北萬華華西街_大鼎肉羹
[內湖737巷夜市]737巷阿忠義大利麵 PK 就是平價義大利麵
[花蓮自強夜市]自強夜市~JOE的初次造訪完全攻略
[寧夏夜市]台北寧夏夜市~麻油雞+蚵仔煎+劉芋仔蛋黃芋餅
[東海夜市]台中東海夜市的黑肉圓(還有好喝的大腸豬血湯~)
[旗山夜市]旗山夜市初體驗~人氣香蕉蛋糕、枝仔冰城(暖冬高雄去活動體驗)

, , , , , ,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