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這幾個月JOE都在南投忙,也趁機認識了好多南投的好朋友,特別是可愛的原住民朋友。在南投白天辛苦的操勞,晚上就和朋友一起唱歌喝酒,真的很開心。我回台北以後,和高中同學聚會,聽了我南投的故事,問我有沒有認識南投的茶農,他想買有機茶葉。我就問了南投原住民朋友,查勞舞妮。結果舞妮推薦我松林部落的有機冬片。

阿?蝦密系"冬片"??

冬片茶的由來:
是原本節氣已進入休眠期的茶樹,遇到溫暖又濕潤的暖冬,誤以為春天已到,開始萌发新芽,此時的茶葉香氣格外清新,滋味甘甜,普遍被稱做「冬片仔茶」;由于茶樹被氣候蒙騙生長,又被戲稱做「冬騙茶」。冬片茶生長於寒冷的氣候,所以茶農在後天的茶園管理、施肥、灌溉、產期調節都需更費盡心思及時間才能採收到良好的茶菁。

冬片茶的特色:
冬片茶由於生長於冬季,日照少、茶芽生長緩慢,茶葉品質優異,具茶湯清揚、甘甜醇厚、不易苦澀的特色,有別於其他季節所生產的茶,「冬片仔」亦為高海拔茶區或進口茶所無法生產及媲美,有別於一般春、夏、秋及冬茶,為台灣具本土地方特色茶之一。

(冬片介紹文字出處)

聽起來冬片很厲害咧,是季節限定的好東西,又是山上原住民部落的有機茶,JOE就揪團購買了一些松林部落有機冬片。現在就來開箱文吧~~~

包裝是四兩一包,我們這種不是天天喝茶的人,比較好收藏。

首先,打開來到一搓茶葉出來。鼻子靠近聞聞味道。一股厚實卻清香的茶香攜入鼻腔,令人心情舒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製茶廠,當茶葉在烘培的時候,那附近的空氣滿是茶菁的清香,這冬片聞起來就是那個味道,好好聞喔~~~

我特地把自己平常喝的茶葉拿出來聞聞看,味道真的有差別。這一包冬片,茶香清香卻很厚實,充滿鼻腔。想像是冬天晚上,在製茶廠附近冷冽空氣中瀰漫的茶菁香味,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了。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來一張一粒"茶米"的模樣吧!!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接著就來沖泡囉~~

JOE特地找出好多年沒拿出來用的茶壺,先用熱水把茶壺燙過,沁過水氣。茶葉放入壺中,先沖一泡倒掉。(別人是這樣教的,說是這樣可以沖掉殘留的農藥。)

(咦,阿這是有機茶,是要沖掉三小呀!!傻傻的~~~)

總之,先沖掉一泡後,熱水回沖,靜置一些時候,倒出來第一泡的茶湯。淡淡的茶色,茶湯的香氣淡淡的並不明顯。品嘗第一口茶湯,應該是我太心急,泡的時間太短,本來就偏清香的冬茶,茶湯看起來太淡。但是,茶湯入喉後,已經能明顯感受回甘的風味。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第二泡的茶湯品嘗起來感覺相當順口。JOE自己泡茶都特別喜歡第二泡。第一泡茶湯不容易控制,時而太淡,過頭了又太澀。第二泡茶葉開了,熱水沖泡下去,靜置一會,茶壺上的水紋被壺身吸納得差不多,茶湯也大概好了,顏色、茶韻都恰如其份。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這冬片喝起來就像網路上說的冬茶,氣味其實相當清淡,可是這個冬片的回甘卻是非常悠長。茶湯入口含在嘴中,溫潤淡淡的茶香,要嚥入喉頭,舌根才開始感受到那個醇厚的回甘。這個回甘相當悠長,即便茶湯入喉數分鐘了,嘴巴裡還是緩緩但不停的感受那股甘甜而分泌的津液。好喝!!

最後,把泡開的茶葉拿出來看看,大致上都是一心二葉的形狀,確實是手工摘製的。把茶葉清出茶壺之後,壺中還是醞釀著一股清淡的茶香,清淡而悠長。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以上,就是JOE不專業的冬片品茶分享文。

如果,有朋友對松林部落冬片有興趣,請留言給我,我再問問看還有沒有囉~~~

南投松林部落有機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