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翰品P7060060.JPG

JOE和DODO趁著周末來去花蓮體驗翰品飯店的住宿,規劃一趟兩天一夜之旅。說到要去花蓮玩,最近一次竟然也隔了大約一年的時間了。其實,台北-花蓮距離並不遠,180公里。相當於台北-彰化的距離。自行開車大約3個多小時便可以抵達。套一句上海人的話,這怎麼會遠呢?也才剛出上海市呀,您說是不是?

一路開車到花蓮,翰品非常好找。沿著9號省道開進花蓮市,經過家樂福,經過花蓮高工,再往前不遠的永興路左轉,再往前約500公尺就能抵達。就算是第一次開車來花蓮玩,也不會迷路找不到。

翰品酒店的外觀辨識度相當高,極具蒙德里安風格的鮮豔幾何色塊讓人難以錯過。經過飯店人員的說明,才知道外觀風格是由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師姚仁祿老師操刀的作品。

說真的,旅行的型態和方式真的會隨著年齡而有所不同。曾經JOE會為了三天兩夜的旅遊,花上大半天的時間找資料;為了十幾天的美西之旅,兩個月前就開始做功課,以至於住LA的朋友說,怎麼LA我比她還熟?!但是,這幾年的旅行,JOE的功課越做越少,幾乎除了確保交通/住宿順利之外,少做其他功課了。美其名是想要放鬆享受,當一個旅者在旅途中發現和探索的樂趣。(其實就是偷懶。)

這次來花蓮也是如此,我甚至到了飯店才知道,原來翰品新推出了幾米主題房型,而我要入住的正式這最新推出的房型。O~YA~~是不是又享受到一個驚喜呀!!

從抵達飯店那一刻開始,已經充滿了幾米藝術的元素了。停車場的超大幅壁貼、飯店大門口的大型裝置藝術。光是這幾件超大件的幾米作品,就讓我大呼過癮了。JOE也買過幾米的書、看過幾米的作品展,但是曾幾何時,有機會欣賞幾米這種超級大SIZE的戶外作品。那種視覺的感動真的很不一樣,幾乎好像是我整個人一頭栽進幾米的繪本裡面了。超棒的!!

花蓮翰品P7060064.JPG  

花蓮翰品P7060044.JPG

走進LOBBY幾件立體作品適切的佈置在各個牆面和柱子上,還有戶外泳池區也佈置了3-4件的立體作品。看得出幾米和飯店的用心,並不是隨便買幾幅作品裱框掛起來就算了,據說幾米的創作團隊可是進駐飯店規劃設計,才有如此和環境融合的作品。一樓LOBBY旁也特別規劃了一間展示間免費參觀,展出許多幾米的原創真跡。(展示間不能拍照,只好大家到飯店親眼欣賞囉~~~)

說真的,光是翰品飯店裡裡外外這一些幾米作品,就已經是非常精彩而豐富的幾米作品展了。JOE真的要推薦來花蓮玩,無論住在哪裡,絕對要把翰品酒店列入行程,這麼豐富又免費的幾米作品展,怎麼可以錯過呢??BTW,如果沒訂房不好意思來,也可以來翰品享用超豐盛的BUFFET或是池畔BarBQ,或是據說每天排隊等出爐的麵包囉。

作品 

光是大樓戶外、大廳的幾米作品就讓我可以嗨上半天了,飯店接待人員還說,幾米主題房型可不是只有一間喔,而是整個七樓整層做完整的佈置設計。這讓JOE聽了超想立馬搭電梯上去參觀體驗。

來到七樓,電梯門一開,哈哈,我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大大的鯨魚,優游徜徉在森林裡面。電梯裡面要到更高樓層的一家人,小妹妹大聲驚呼,有幾米耶!!優齁,超虛榮的,真想轉過頭蹲下身去跟小妹妹說,(咳)我住的就是幾米主題房喔~~

走廊

花蓮翰品_幾米主題套房

花蓮翰品酒店總共規劃了四種不同主題的幾米房型,包括:幸福依靠、角落迷藏、春天漫遊和甜蜜擁抱。佈置的素材都是取自幾米繪本的內容。佈置的主題也是幾米新書的主題,"擁抱"。幾米說:如果陽光、空氣、花和水是生命四元素,那麼「擁抱」就會是生命第五個元素。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幾米的筆下,幾乎所有正在擁抱的動物和人,每一位都是瞇著眼睛的,彷彿正在享受這擁抱片刻最舒適的愉悅。仔細想想,上一次用心的、專心的和另一個人擁抱是甚麼時候了??

房間裡床頭大面牆的主視覺當然是重點。另外,其他牆面的掛畫、休憩家具的搭配都相當用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床單的圖案,兩個搭著圓盤帽的小女生,牽著手徜徉在大草原上,非常舒服閒適的感覺。跳脫一般飯店房型白色被罩的思考,套上綠色系的圖案,顯得更有家的感覺。

就像JOE說的,這次來花蓮擺明著要發呆,除了找了一兩處美食要去體驗之外,也沒安排其他行程。外頭太陽正大,我就枕著兩個大大的枕頭,翻閱起幾米主題房都有提供翻閱的幾米新書"擁抱",跟著書裡面的紅毛獅一起尋找擁抱。

書看完了,放下書,轉頭跟DODO說,我們也來擁抱一下吧!

你多久沒擁抱了呢?

花蓮翰品P7060240.JPG  

後記:

我覺得幾米"擁抱"主題真的有打動到我,很溫暖的感覺,讓我覺得整趟旅行也溫暖了起來。住在幾米主題房裡面,就好像繪本裡面的每一個腳色,幸福得瞇上眼睛了....。但是,既然是住房體驗,怎麼可以輕易被容易討好的幾米作品佈置給收買呢?JOE還是要當一個稱職的"試睡員",仔細評鑑一下花蓮翰品的住房品質。

對我來說,迎賓飲料、親切接待、周邊設施(游泳池、商務中心、健身房)、客房水果...,當然都是住房的加分項目,翰品也都具備了。可是,畢竟消費者進來的不是接待中心,也不是商務/遊客中心,而是飯店住房,所以JOE更期待的是房型本身的許多小細節。包括:是不是有浴缸?是不是有不同材質的枕頭可以挑選?浴室是不是有扶手?熱水來的快不快?窗簾阻光效果好不好?氣密窗隔音效果如何?房間有沒有提供過濾水?

房間設備

JOE入住的718房,窗戶氣密隔音效果相當好,就連夏天的蟬叫聲都被阻隔在外。窗簾我更是研究得仔細,因為我是睡覺時候對光線非常敏感的人,只要窗戶外面有絲毫光線漏進來,我的大腦就會調整成淺眠狀態(痛苦)。翰品的窗簾阻光性超好,完全不透光,窗簾也夠大片,不會有旁邊滲漏的問題。(甚麼呀?說的好像甚麼產品廣告咧...哈哈)所以,我這一晚睡得超安心的。(ㄜ.....更像廣告了。)

其次,入住時服務人員有貼心提醒,床頭的枕頭如果不夠舒服,櫃子裡有多備一顆不同軟硬的枕頭可以使用。如果,還是不習慣,樓層有一個"枕頭車",準備各種枕頭,紙纖枕、3M防螨枕、竹炭枕、薰衣草記憶枕、蕎麥枕....共12種枕頭供客人挑選。這個真的很貼心,對於枕頭很挑的人,終於可以不用帶著枕頭去旅行了。

還有,房間浴室配有過濾水龍頭,這也是超棒的。每次JOE住進飯店,想燒個開水泡茶或咖啡,要不是必須走出房間,張望走廊何處有飲水機,不然只能接浴室水龍頭的水來煮,感覺就是莫名的怪。臥室內有提供過濾水,也是一整個就大心啦!

浴室裡面有浴缸這也是超級加分(服務人員說,是每一間都有浴缸喔),更重要的是,浴缸旁邊都有安裝扶手,而且熱水來的很快。這個很神奇。JOE住過許多號稱五星級的飯店,蓮蓬頭打開水嘩啦啦的流了好久,卻感覺不到一點點溫暖,特別是在寒流的冬夜裡,那種冷吱吱的感覺,真的很逼哀耶。但是,這一次打開水龍頭,還沒數到十暖呼呼的熱水就來了,讓我心情超好。

就連小冰箱也都採用透明玻璃的設計,這樣房客就不會冰箱開來開去的。是怎樣,阿就兩瓶礦泉水咩,多開幾次難道就會生出可口可樂或是海尼根嗎?(別說你沒幹過這種蠢事~~)

我想,這一些也許只是住房的小細節,但是往往只要一個細節有缺失了,一整個度假的心情就被搞砸了。

謝謝翰品酒店的用心,因為這一些小細節都被照顧到了,讓我有一次很愉快舒適的住房經驗。至於,飯店的早餐、超豐盛有特色的BUFFET、超有度假FU的池邊BarBQ,就下一篇文章來介紹吧。

花蓮翰品P7060105.JPG

相關連結

花蓮翰品官網  翰品花蓮擁抱幾米公區域創作導覽介紹

幾米官網 翰品花蓮 擁抱幾米

 

[花蓮市區散步行程建議]

花蓮市區尤其是舊鐵道人行徒步區一帶,不但離中正路商圈很近,其中也散落許多文創小店、特色美食,非常適合安排半日或一日的散步之旅喔。

Country Mother's(看介紹文)的Brunch相當有名,散步之旅可以從這裡的美食開始。吃飽後,就可以先到附近的文化創意園區散步。文化園區和台北的華山、松菸一樣,都是舊廠房再生成為文創聚落。

走累了,午餐可以在春田咖啡(看介紹文)坐下來用餐,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下午,當然不可以錯過復興街的人氣美食~炸彈蔥油餅(看介紹文),有原路口和原衛生所老牌兩家,都是老店喔。

就在附近的時光二手書店(看介紹文),絕對是在花蓮市區度過知性下午時間的首選。在二手書店裏面,也許有機會挖到令人驚喜的時光寶藏喔。

傍晚了,舊鐵道人行徒步區也越來越熱鬧,許多的手作創意市集開始出來擺攤,可以再回來這邊看看。

想吃知名的花蓮扁食嗎??液香扁食當然是不二首選。但是,如果因為走路嫌遠,就在徒步區附近的戴記扁食和液香是系出同門,可以來品嘗看看喔。(看介紹文)

至於公正包子(看介紹文),是24小時營業的,不妨利用深夜時段人潮較少的時候,再來品嘗吧。

arrow
arrow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