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291

富基漁港有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海味冰淇淋店~蝦冰蟹醬,店裡賣的冰淇淋口味竟然都是海鮮口味。這一天JOE來到富基漁港,在經營廠商的大力推薦下,一定要走進來好好品嘗看看。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296

店裡面的布置也相當的海味ㄛ~ 一個大大的船舵鑲在長桌的這一端,是不是有要出航的FU咧~~

桌上還特別用玻璃鑲上背殼、海星,整家店藍白色系的氛圍,非常的年輕。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297

好吧,先來看看MENU~~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298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299

今天我們人數夠多,點了三盤綜合冰淇淋、一個花式冰淇淋,還點了海味鬆餅。

冰淇淋的口味共有七種,蝦、鳳梨蝦、墨魚、薄荷墨魚、草莓鮪魚、百香果鮪魚、海苔、芒果海苔、巧克力海苔。看起來真的都是很特別的口味呀。

先來看看端上桌的樣子~~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01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05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08

哇哈哈哈,端上來的冰淇淋又大顆,料又多。每一顆冰淇淋都足足有福州丸子那麼大顆!!!

該從哪一種口味下手才好呢??

我先從蝦口味挖起。一口放入嘴巴裡面,恩~恩~~很綿很濃的冰淇淋口感,這就絕對真才實料啦。冰淇淋的綿密口感與牛奶和水調合的比例,水越多吃起來就越是沙沙水水的,牛奶越多吃起來就越有綿密的口感。

除了冰淇淋口感很扎實好吃之外,最神奇的是蝦的口味真的有耶,而且一點也不突兀,很鮮美的口感。

再來試試看黑黑一大球,不用說,一定就是墨魚口味。恩~~真的,送進嘴裡,滿滿的墨魚味道,可是一點也不會腥ㄛ,是很.....很.....海味!!

偷偷問老闆,到底如何把各種海味加到冰淇淋裡面??老闆說,其實,是要把海鮮原料(鮪魚、蝦...)先行乾燥,然後磨粉,在冰淇淋的製成當中依照比例加進去。哇!!還真是費工夫,而且成本恐怕不便宜喔~~~

而且呀,盤子襯底的那軟軟的東西很特別,口感有一點點像是愛玉,但又不是。忘了跟老闆求證,不過JOE猜測應該是附近盛產的海藻所萃取出來的吧!!骨溜,古溜的,很滑順的口感!!讚~~~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14

接著端上桌的鬆餅,小小的,但是好好吃喔~~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12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13

海味鬆餅真的很特別。一般鬆餅都是以甜的口味居多,不過海味鬆餅,應該算是鹹的ㄛ。

吃進嘴巴裡面,熱呼呼剛烤出來的鬆餅味道撲鼻,不過隱隱的有品嚐的不是很明顯,但是也絕對不會被忽略的鹹味,恰如海邊吹的風,就是有一股淡淡大海的感覺。好吃!!!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16

本來以為來到富基漁港,吃的就是海鮮快炒,生猛漁獲。沒想到有一家店那麼的有都會小資的氣氛,精緻美味的甜點,還巧妙融合了海港的在地特色。非常推薦下一次來富基漁港,吃完生猛海鮮之後,來這邊坐坐,滿足一下另外一個甜食的胃ㄛ~~~

 

蝦冰蟹醬(富基漁港)P5150317

, , , , ,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