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網站

一年一度報稅的季節又到了...尾聲><"(為什麼JOE老是愛拖到最後才來報稅.....),所幸現在報稅真的很方便,只要家私準備齊全,不用30分鐘,報稅馬上搞定!!!先來看看JOE準備哪些家私~~

1.筆電(ㄎㄎ...公司的啦~)

2.自然人憑證(前一張用8年過期了,辦新的,花了275大洋,啃~~)

3.信用卡(要先決定一張對自己最划算的信用卡優惠)

4.讀卡機(要讀自然人憑證用的,不是讀信用卡喔~~)

首先,當然先到財政部的網站下載安裝今年度的報稅軟體囉(按此前往財政部網站下載)。一般電腦選擇JOE紅色框框圈起來的那一個就可以了,下載後會自動安裝。而且,今年竟然連Android手機也可以報稅,天阿,手機已經快要變成生活最重要的工具了~~~~

接著在打開報稅軟體之前,請先準備好你的信用卡,查一查各家銀行的優惠方案!!!不過,切記呀~~做銀行的都是:你要他的利,他A你的本呀,哈哈哈~~JOE有查到一個超級詳細的論壇PO文,詳列台灣各家銀行的繳稅優惠活動,超級無敵詳細的,可以參考看看。(按此前往信用卡繳稅優惠懶人包)

報稅整理網站  

JOE的信用卡不少,其實都是為了各種不同情境的好康。例如:花旗銀行在威秀影城看電影有優惠。不過,現在澳盛銀行在喜滿客看電影,平常日兩個人只要300元,還送飲料、爆米花,所以花旗信用卡就被我晾在一邊了。匯豐銀行是在全國加油站加油有降價好像1.8元吧。大眾銀行分期卡是用來應付比較大筆的支出,可以有4期零利率。

這幾張信用卡,看來看去還是用大眾銀行4期分期零利率吧~~(要注意喔,有些銀行雖然號稱繳稅零利率,但是會有手續費。澳盛雖然號稱有現金回饋,但是根本抵不過手續費....,總之陷阱很多,要親自打電話進去客服問比較妥當。)

大眾銀行  

決定好用哪一張信用卡報稅之後,就可以準備打開報稅軟體囉。記得,要先把讀卡機接上。

打開報稅軟體之後,系統會詢問你是否檢查有更新版本。如果是剛安裝好的,當然就不必檢查版本。接著選擇"使用網路申報方式登錄",這時候系統就會問你用哪一種方式登錄。JOE勾選"使用自然人憑證IC卡登錄",系統接著會要求確認讀卡機是否已經安裝,並提醒插入自然人憑證。然後要輸入憑證的PIN碼和身分證字號。

報稅  

這種一年用一次的PIN碼真的很容易就忘記,所幸PIN碼都是事先預設為生日年月日六碼(年年月月日日),所以萬一忘記自己的PIN碼,試試看生日吧。

完成身分認證後,就可以選擇下載今年度的所得資料。(哀,還真沒得賴皮,全部資料稅捐處都有,一毛錢也賴不掉.....)

基本上,所有的所得資料都詳列了,還有可以扣繳的保險、房貸也都有資料下載。大概需要增列的就是扶養項目吧。把所有項目列齊了,就可以開始試算稅額囉。現在已經強迫夫妻合併申報,所以不管是用JOE申報還是DODO申報,根本沒差。總共會有三種試算方式,系統也會主動建議最划算的方式。(你可以點選頁籤,檢視各種試算公式的詳細算法)

確認應繳稅額後,就可以選擇繳款方式啦。如果和JOE一樣選擇線上信用卡繳稅,記得只能用本人或配偶的信用卡喔~~

就這樣,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報完稅囉,同時幾萬元大洋也就不見啦.....嗚嗚嗚~~~

距離報稅截止日只剩下幾天而已了,提醒大家趕緊申報吧,別擠在最後一天,財政部的主機會被擠爆當機的!!!(話說,當機會不會把大家的申報資料都弄不見,就通通不用繳稅啦???YA~YA~YA~~白日夢ing....)

IMAG0625  

, , ,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