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館IMG_7544.JPG

身邊有幾位朋友都很喜歡泡咖啡館,甚至還因此出了專書,例如:水瓶子(台北咖啡印象)、陳彧馨(從東京到京都:我的珈琲時光愛在日落破曉時:我的巴黎.維也納),可是JOE從來不懂,泡在咖啡館裡的樂趣到底在哪裡??直到,這一次到了花蓮,享受了一場無目地的城市散步,也無意間闖進了兩家在花蓮地區頗有名氣的咖啡館。然後,我可以說,我懂了!我懂得為什麼喜歡泡咖啡館了!!

先來介紹璞石咖啡吧!!這次到花蓮,行前有在Facebook上給移民花蓮的一位幾百年沒見面的小學同學留了訊息,幾天沒有回應,JOE也沒特別聯絡,人就出發抵達花蓮了。到了花蓮自然又想起了這一位同學,於是又發了一次簡訊。原來,她最近正在忙著搬家,而且是挺著八個月大肚子的孕婦,終於聯絡上了,問了她約哪吃飯?她推薦璞石咖啡,這就是JOE拜訪璞石咖啡的前因了。

因為這一次來花蓮玩,帶著小犬~小可愛(哈,真的是狗狗啦),所以只能在璞石咖啡的戶外座位,冬天其實還是蠻冷的。璞石咖啡在花蓮地區好像也算是老店囉,網路上介紹在1998年就開店了,不過布置似乎一直都維持得很好,前庭花架的盪鞦韆和網路上的照片比較起來,還是一個樣子;店內的布置簡潔,採光明亮,不像一些老店就顯得昏暗陳舊,可以感受得出老闆維持的用心。

其實相約的這位老同學是JOE小時候喜歡的同學。也算有緣,長大後每隔幾年總有機會彼此再見見面,聊聊近況,這一次見面和上次相隔至少也有七、八年了。雖然電話裡知道她已經懷孕八個月,但是看到一個認識多年的老同學挺著大肚子走過來,還是有一點不習慣。畢竟,主要的印象和記憶還是停留在小學生的身影,呵。於是,我和DODO、挺著大肚子的她和讀小一的女兒,以及我們家的小可愛,4.5個人加一隻狗,就在璞石咖啡的院子裡聊了起來。看著她的身形,還是印象中小時候我喜歡的那個女生,但是身邊多了小孩,頭上多了白髮,笑容也多了成熟。不變的是,說話的聲音還是以前的音調,說話的樣子還是比我沉穩許多。

花蓮咖啡館IMG_7562.JPG  

和老朋友相會,成了JOE對璞石咖啡氛圍的印象。我問她,為什麼選璞石咖啡?原來,這家咖啡館常有一些藝文活動,她早想來看看了。不過,我們從頭到尾只在院子裡吃飯聊天,根本沒進去店裡面體驗一下咧。下午天氣變陰了,飄雨了,於是同學帶著小孩先離開。我和DODO則是多待了一會兒,走進咖啡館裡逛逛拍照。大概很少有咖啡館裝得下一台三角鋼琴(平台式鋼琴),今天下午雖然沒有人在現場演奏鋼琴,但是可以想像那樣子的演奏氛圍,優雅的小夜曲或是慵懶的爵士鋼琴曲,從鍵盤丁丁咚咚的滑出音符,那跟音箱裡播放的曲子,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呀。

此外,這裡的二樓是一個令JOE驚喜的小空間,Orip工作室。二樓的空間,落地窗前一張大大的工作桌,其他的展架上佈置著許多以旅遊或花蓮在地人文為主題的創意商品,非常精緻。JOE很喜歡創作者的許多小語,例如有個小包包叫做:旅遊小包放輕鬆~把沉重放在住宿點,拎著小包就輕快出門。還有,旅遊明信片是"帶走你的花蓮記憶"....,有時候,所謂的旅途中的小確幸,指的就是這些文字想傳達的氛圍吧。

不過,朋友們如果來璞石咖啡,可以是白天或是午後,網路上也有人推薦這裡的早餐,但是店員說這裡晚上是沒有營業的喔,除非是有特別的發表會。朋友們可以上璞石咖啡的官方部落格查詢資訊,會發現這裡真的有好多發表會、分享會、工作室之類的藝文活動咧!!下次來花蓮,希望也可以來參加!!

璞石咖啡 Cafe Jade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8號 電話:03-834-5968

花蓮咖啡館IMG_7545.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47.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48.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50.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52.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55.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58.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59.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65.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66.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67.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68.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64.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70.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71.JPG 花蓮咖啡館IMG_75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