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01.jpg

來到上水,沒有做功課的JOE還真的不知道往哪逛,哪好吃?本來只是不預期的來出現在BU麻面前,要給她一個驚喜。她卻若無其事的走了出來,帶我們到隔壁的一家冰室~廣成冰室。BU麻說,我們運氣好,這家店平常生意好得很,還要拿號碼排隊。平常日剛好下午的時段生意比較淡。JOE回帶台北後,google了一下,果然真的是一家老字號的店家,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囉,光是看牆上的MENU也感受得到這家老店的氣氛。不過,據說這家店也是所謂的"人氣名店",就是當地人不怎麼愛來,倒是很多外地客慕名而來,搞得人氣很旺...(我沒說是BU麻告訴我的喔....網路上真的有人的在討論區這樣說啦,真的不是BU麻說的.....)。

走進店裡面,那種"阿飛正傳"裡的氛圍整個上了身。挑了個面對門口的位子坐下來,下午灑落的逆光中,我昏眩了。Xavier Cugat的音樂透過我腦袋裡的留聲機轉盤,沙沙的流瀉了出來。牆上轉動的風扇、櫃檯裡老闆娘碎念的嘴型、左後方電小捲的中年男....,好像成了王家衛電影裡面的完整SET,差別的只是再也沒有一付輕狂俾倪模樣的張國榮,穿著純白汗衫,可以靠坐著牆角的位子,叼著一根香菸,隨著收音機裡的南美音樂,用翹靠在板凳上的腳板打著節拍....。

逆光中逼近的人影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原來是老板娘拿著菜單來問我們要點什麼?"完了,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一家賣什麼的店呀!!要怎麼點??"

滾水旦?通粉?奶油多?奄烈??.....什麼東西呀?!?!每一個字分開來我都會念,可是成了一串卻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涵義?!我這個廣東話說不足三句的"呆胞",點來點去只會一樣呀"ㄉㄨㄥˇ ㄋㄧㄥˊ ㄔㄚˇ,唔該!!"(凍檸茶,謝謝。)還有,有BU麻當幫手,點了這家老店最知名的紅豆冰。

端上來這一"杯"紅豆冰,也真的完全的復古樣貌,不過紅豆又甜又綿,真的好吃!!!

廣成冰室 香港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檢視地圖)

後話:再來一點粵語教學吧。通粉=通心麵、奶油多=奶油吐司、奄烈=歐姆雷蛋(omelete).....呼叫BU麻大仙,怎麼唸呀?!?!

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02.jpg 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03.jpg 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04.jpg   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13.jpg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05.jpg2010香港上水廣成冰室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