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澎湖除了看景點、玩水之外,當然還要吃澎湖美食。Joe超喜歡吃挫冰,澎湖的黑砂糖剉冰當然不能錯過。在澎湖我幾乎天天都去馬公街上叫一盤黑砂糖剉冰來吃。我喜歡黑砂糖濃稠帶點焦味的口感,這樣的剉冰,配的餡料反而越簡單越吃得出黑砂糖的滋味,所以雖然每一個挫冰攤大約都能挑選3~4樣配料,而我總是只挑愛玉或粉粿就好。澎湖的黑砂糖為什麼有名?ㄟ我也不知道咧。有看官知道的記得分享一下呀。另外,位在馬公新復路和民生路口的冰店「黑砂糖冰」,他有特別的黑砂糖粉粿,可以搭配試試喔~~

 

澎湖還有什麼美食?「黑糖糕」也是澎湖名產之一。澎湖的黑糖糕有好多家,民宿老闆推薦「海妞」,他說很多客人來澎湖都是導遊帶去買,第一印象就是導遊說的那一家,別人再推薦別的都聽不進去。但是,如果直接試吃,客人就都會改買海妞的。我試探著問老闆說,那「春仁」呢?他說呀,「海妞」就是「春仁」的徒弟出來開的呀。

6年前第一次到澎湖玩,臨離開澎湖的最後一天才聽說澎湖的黑糖糕好吃。興沖沖的來到春仁澎湖最老字號的黑糖糕店,老闆說當天的貨已經全部賣完了。對我不好意思,還送了一小包試吃給我,我只好去別家買了回台北。開了那包試吃真的是驚為天人,和我在別家買的黑糖糕相比,別家的只能用「索然無味」來形容,原來黑糖糕的滋味可以差那麼多!於是,這一次到澎湖第一天就騎著摩托車直奔馬公,殺到春仁先預約返台當天取貨。春仁的黑糖糕都是當天現做現賣。這美味真的是限時限量,想多買就算老闆肯也沒必要。怎麼說呢?因為黑糖糕的製作大概真的很天然吧,所以買到要趕快吃掉。室溫只能放兩天,第三天就一定要放冰箱。(但是,放冰箱就沒那麼好吃囉~)。真的,Joe這次買回來,還是不怎麼捨得吃,結果第四天就不小心發霉浪費掉了,真是心疼。不過,我覺得好東西就是這樣,限時限量才能回味無窮。要是隨手吃得到就不稀奇啦。想吃黑糖糕,只好等下次再去澎湖囉!

 

還有一樣澎湖美食也一定要特別介紹。話說6年前JoeDoDo遊澎湖,騎著摩托車殺遍澎湖本島,從馬公一路騎去西嶼的西台古堡,只見到古堡前有一攤賣著「花枝丸」的小攤販,一串310元。那麼便宜就買來吃吃看吧。一口咬下,哇,滿嘴的花枝塊,感動到差一點罵出髒話!「啊,怎麼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花枝丸呀。啊(愁苦狀),我以後要是吃不到這麼美味的花枝丸該怎麼辦呀?」….從那次澎湖返台,Joe每逢在夜市看到賣花枝丸的總會買一串來吃吃看,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吃不到一串10元的花枝丸,更吃不到滿口的新鮮花枝!這次和DoDo說好一定還要去西嶼吃那令人感動飆淚超好吃花枝丸。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吃好吃花枝丸不用去西嶼啦!住在民宿的一晚,和另一對客人聊天,提起西嶼的花枝丸,他們有同樣的感動與激動。不過,他們真的是饕客行家,知道西嶼小攤販的花枝丸到底從哪來?原來是叫做「大立花枝丸」。只見談笑間,民宿老闆娘不知何時已經炸好一整大盤花枝丸端了出來。我們四個客人就這樣笑中帶淚的每個人狂嗑個4~5顆美味花枝丸。(又飆淚了。)第二天,問清楚「大立花枝丸」的所在,二話不說當然是飆車殺過去。我我要報仇!都是大立花枝丸,害我這六年來食不知味,我要問老闆,沒事幹麻做出那麼好吃的花枝丸!我要把全店的花枝丸全部打包帶走,以洩我心頭之恨呀~~

說到那兩個饕客行家,那傍晚我和DoDo剛從山水沙灘玩水回民宿,沖洗完梳整完畢,準備外出覓食。走出院子,兩位高人正在民宿院子烤肉,原本只是禮貌寒喧兩句,但是ㄠ不過對方的熱情,一定要我們坐下來嚐嚐他們專程去「第三魚市場」買回來的牡蠣。我原本以為以前我在台南七股等漁船遊潟湖時現烤的牡蠣已經是天下美味了,沒想到澎湖的牡蠣更是好吃。澎湖牡蠣大約有七股牡蠣的2~3倍大,烤熟後渾圓而肉質飽滿厚實,真是美味。想像這牡蠣如果是採收當時,和著些許海水的鹹味生吞,一定又是另外一番滋味。總之,雖然說著不好意思,我和DoDo兩人也至少嗑了5~6顆好吃的牡蠣!

澎湖還有什麼好吃?夜釣小管現殺現煮的小管麵線和漁船老大私房的水晶小管生魚片都是極品美味,但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下一回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