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普通上班族來說,週一的早上不需要忍受著週一症候群的衝擊,悠閒的在清境山上,一邊聽basanova一邊欣賞窗邊美景,真的是再奢侈不過了。

剛剛吃完早餐的我,今天早上7點就被灑進房間的陽光叫醒。我卻沒感受到一絲一毫賴床的痛苦。在清境,我起床的比平常時候都還要早。因為剛從沉睡中恢復意識的第一口深呼吸的同時,腦海裡面不是任何夢境的殘影,而是想像室外耀眼的藍天白雲山色風光。我根本找不到也不想找任何賴床的理由,想要的是立刻拿起相機往戶外衝去。

吃著早餐的時候,忽然感覺到窗外一陣山上清涼鮮美的微風吹過,心中洋溢起一股滿滿的幸福感。我來清境就是為了這一股風來的啦。在清境,我不想看綿羊脫衣秀,我也不想非要造訪什麼步道,我更不想看什麼煙火水舞,我只想在一個有大片窗戶,窗框用滿滿的山巒雲天鑲佈,舒服的椅子和一杯新鮮沖泡的錫蘭紅茶,那就足夠了。

這裡的白雲很親近人。有時候在不遠的山邊飄遊晃蕩,像是踱步低吟的詩人,口中喃喃著如何讚美這片風光;有時候白雲會來跟我做朋友,呼地撲了上來,把我和週遭的一切藏進他的懷裡,在霧濛濛的白雲堆裡,涼涼的很舒服。

這裡的風很溫柔。風會輕輕的推著白雲到處玩耍;風會領著樹林,搖頭擺腦的做起體操;風會帶著所謂的芬多精負離子,鑽進我的鼻子裏面,按摩我的腦袋。

這裡的人很可愛。牽著狗的民宿女主人會告訴你,雖然他家的民宿不准帶狗,但是你平常日來,她會讓你默默的「偷渡」。坐在咖啡廳櫃檯串門子的阿嬤,會拉開嗓門問你:「少年ㄟ,捂吵到你哞?歹勢啦,我們講話都比較大聲」。民宿老闆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拿著羽毛球拍來找你一起打球。

希望,這裡永遠都是「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