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和DoDo兩個人自己居住,並沒有和雙方的父母親同住,也養成我們兩人「老外」的習慣。三餐老是在外,靠的就是一攤又一攤,一店又一店的大廚和老闆照顧。曾經覺得自己花錢的就是大爺,老闆捧上一道道美食佳餚是再應該也不過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麼回事,最近這兩年開始不這麼想了。

尤其是看得到老闆忙進忙出的攤販料理,看看掌廚的人仔細專注的神情,總會想起偶爾回家媽媽準備滿桌佳餚的模樣。這麼說來,這些一雙雙變出美味的巧手都是功德,他們替天下多少父母照顧了出門在外的遊子。仔細的沏著鍋裡的擔仔麵,要把最軟硬適中的彈Q麵條呈現出來;小心翼翼的添著油鹽調味,少了口味太淡,多了有礙健康…,也許在他們的心中,這一些上門光顧的客人們,不正是他們外出打拼的孩子們的投射嗎?

也因此,我開始學會了在付錢的時候,更謹慎的奉上該付的銀兩,並且真心的送上「謝謝」兩個字,謝謝每一個老闆代替我爸媽照顧我,謝謝每一個大廚用下廚給自己孩子吃的心料理每一道菜色。

原來,廚師也是如此任重而道遠的工作,謹以此短文謝謝每一個滿足過我的口腹之欲,提供我飽足暢快的老闆。我會再繼續光顧每一間用心經營的食舖,欣賞那每一雙魔術師般的巧手,品嚐那每一道用心的誠意料理,感受每一顆真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