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啦!」看到淡水天元宮的櫻花,我只能超HIGH的這樣形容!兩個禮拜前從其他部落格看到淡水天元宮的最新花訊,花已經開了5~7成,Joe就超級興奮的,因為去年造訪的時間太晚,看到的都已經是滿滿枝頭翠綠的嫩葉了。今年無論如何也要親眼目睹這個號稱北台灣平地最壯觀的櫻花花海。

上週四看到網路上的氣象說台北開始有大雨一直延續到週末,Joe的心情就開始給他不太爽。是怎樣,景氣不好連老天爺都要跟上班族作對嗎?平常日天氣好的令人想翹班,週末假日卻又要下雨讓人關在家裡,我忍不住想大喊:「我不想當宅男呀!」想到去年看到的不是滿樹的櫻花,而是滿滿的綠葉,就覺得很悲情。不管啦,我就是任性,我非要去天元宮不可。就算禮拜六還是在下雨,我心裡面還是暗自下決定,除非來一場三月雪把淡水的路給封了,不然天元宮我是去定了!

所幸,「總算老天爺還是給我宋世傑Joe愛玩幾分薄面!」禮拜天早上竟然雨停了,哈哈哈,真是太高興了。中午按耐著興奮,陪著DoDo全家家庭聚餐,用完餐就把大家夥一起拉出門,開心的往淡水出發!

雖然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但是往淡水的車流依然很多,一直到登輝大道入口就開始小小的堵車了,心裡面還在擔心,會不會堵到天元宮天就黑啦!沿著登輝大道一直開,到了北新路口,卻看到路上擺著好幾個橘色三角錐,兩個警察杯杯站在路口,不讓車輛進入。「很奇怪捏!(用冏男孩耍賴的音調),為什麼不能進去,很奇怪捏!不管啦」。連忙搖下窗戶問警察杯杯說通通不准進去了嗎?警察杯杯說裡面大塞車啦,全部塞住了,要進去的話要從旁邊的巷子繞啦!

我在心裡暗泣:「ㄜ,ㄚ偶就不訴在地的倫,要死不死手機又沒電了不能導航,是要怎麼ㄌㄠˋ啦!」這時候任性的小孩突然附身了,慢慢把車子往前開,我就是要找一條巷子給他用力轉進去,亨!就在過北新路約莫200公尺處,有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我就給他硬ㄎㄠ進去了(幾乎是迴轉的彎度),順著小路走,竟然也真的接到北新路上。終於可以繼續往天元宮前進囉!可是,才開心沒多久,就開始遇上塞車的車潮。「大哥,都下午三點多啦,怎麼上山的比下山的多呀!」一邊塞著車,一邊把自己的導航手機硬是開機,找出距離目的地只剩下700多公尺(也不過是操場兩圈的距離),於是找了個路邊的空位把車停好,開始下車步行走路啦。

終於,在蜿蜒山路的不遠處,已經看到真元天壇矗立在那裡了。三步併兩步的殺到天元宮入口,看到的真是滿滿的人潮,當然還有不比人潮少的滿滿的櫻花啦!廟前的兩株櫻花就已經開滿滿的啦,後山就更不用說了。開心!開心!花況100%

其實,這兩天的雨應該有打落了不少的花瓣,一些櫻樹上的櫻花大約還有7~8成,有幾株特別粗壯高大的櫻樹則是毫不保留,怒放滿滿的櫻花,「啊,怎麼讓我看到那麼盛開的櫻花!如果以後再也看不到了該怎麼辦!」Joe實在不喜歡用太高檔文雅的形容詞,只能說:「各位觀眾,你有看過滿滿的櫻花長成黑人大爆炸頭的樣子嗎?真的太壯觀啦!」大滿足!周日的淡水天元宮賞櫻之旅,成功!

後來,再上google map查了一下,其實從登輝大道北新路口到天元宮大約3.3公里 的距離。因為下個禮拜日(3/15)「滬尾蘿蔔祭」就要在天元宮舉行,屆時的交通一定更可怕。如果,各位朋友的腳力還可以,是可以把車子停在豋輝大道上,直接走路上山也不錯啦。

去年錯過花期


今年盛開的櫻花


來一張櫻花特寫


怒放的櫻花


經典必拍的角度


天元宮櫻花

天元宮櫻花

專心拍照的民眾

同場加映:爆炸吧~天元宮之熱血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