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親子定食的鮭魚卵超多啦~

這一篇文章醞釀了至少有三個月了吧。

好幾個月前東湖開了一家定食8」,喜歡日本料理的我就前往品嘗了。從「定食8」的店面外觀和店內佈置,很直覺的就知道應該是一家連鎖品牌的餐廳,仔細看了相關平面製作物的介紹,果然是爭鮮關係企業。這和我另外一次的用餐經驗連結了起來,一直想仔細的來寫一篇分析文。

寫分析文之前,先來讚揚一下定食8。店內所有定食菜色通通均一價200元,我總共和DoDo去吃了兩回,四種菜色,都非常不錯。日式定食該有的基本精致度都照顧到了,該用的食材都不小氣,天婦羅的炸蝦就是爽朗的大隻大隻、蒲燒鰻也絕對不是小氣的小切片、鹽烤鯖魚的肉質多汁甜美,就連鮭魚親子定食中的鮭魚生魚片和鮭魚卵,以200元的價格也絕對超值,讓喜歡吃日本料理的Joe大大的開心。

炸蝦天婦羅很大隻咧~

而店內15分鐘未送餐免費的訴求更讓食客安心,就算人再多,生意再好也不用擔心被冷落。這個行銷手法我一定要做一個見證,其實兩次前往用餐我都會偷偷看著手錶,當時間過了10分鐘就會開始按按祈禱,千萬要超時呀,這樣才能有免費的餐點呀,呵。第一次用餐時,也許是店家剛開張比較生疏,真的有一份定食超過15分鐘。我馬上跟服務人員反應,果然真的那一份免費耶,哇哈哈。

我覺得定食8均一價200元的訴求很有力。日本料理定食一般都在200多元到400多元的價位,高檔一點的日本料理店甚至要一千元上下的價位。Joe有介紹過一家天母新光三越樓上的京桃山是一家很值得推薦,好吃划算的日本定食。說回來「定食8」,200元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價格策略。200元對於一班上班族來說其實已經是稍稍偏高的平常用餐預算,但是對於喜歡日本定食的饕客卻又是絕對便宜划算的價格。以我自己來說,要我買一客120~150元的簡餐便當我會蠻猶豫的,就更別說200元上下的咖啡簡餐,那是跟朋友聊天吃飯才會去的地方。但是,200元的日本定食在我的眼裡,卻成了跳樓大拍賣,是不吃可惜的超級優惠料理。「定食8」的價格定位已經成功打動Joe的心了。

我想,這一篇只是連鎖餐廳行銷分析文的前言。不過我個人認為,就算不看整個爭鮮企業的布局,單就定食8這一個生意項目來看,就已經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規劃。品相佳、價格美、客群定位準確,定食8不成功也很困難。下一篇文章我再以整個爭鮮企業以及另外觸發我想到的另一家知名連鎖食品企業的規劃佈局來看這一塊競爭激烈,演進迅速的餐飲業發展。

超大顆的炸蚵

一大盤6顆開幕促銷,加點只要50元,卯死啦~~


這一盤生魚片,開幕促銷,免費,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