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了!期待了兩個多月的LA之旅終於啟程了!台北—LA12個小時的航程,是我第一次的長途旅行。也是我一次要造訪我所迷戀的電影工業的夢幻工廠—Hollywood。當然,也是第一次造訪美國。

雖然是晚上920分的飛機班次,起飛後因為出遊的興奮心情和飛機上一大堆專治無聊的電子娛樂設施,著實讓我沒有睡覺的心情。從一大堆英文發音、阿拉伯語發音、蝌蚪文字幕的電影中,找到兩部有中文字幕的電影,打發了將近四個小時的飛行。也花了一些時間了解這套娛樂設備裡面的電玩遊戲,發現好玩的程度並不高。於是,開始意識到飛機轟隆隆的引擎聲響和跟台鐵座位大小相差不遠的經濟艙座位的狹小。窗外一片漆黑毫無景色可言,機艙內也是燈光昏暗,大概只有幾個像我一樣第一次去美國的鄉巴佬興奮的睡不著。

螢幕上不時跳動的飛行資訊,大約1萬公尺的飛行高度,時速竟然高達900多公里,我們將跨越整個太平洋,飛抵美國西岸。心裡面仔細盤算著,想像地球自轉的方向和飛機前進的方向,得到一個令我期待的答案,那就是,我即將像許多太空電影裡面的太空人一樣,在高空迎接迎面而來的日出。哇,我將跨越黑夜與白天的交界,在距離地面1萬公尺的高空迎接日出曙光。於是,我半開著機艙窗戶隔板,懷著期待入睡。

經濟艙的難睡終於讓我親身體會到了。逐漸下滑的睡姿,讓我的腰椎懸空,即使墊著飛機上的小睡枕也無濟於事。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自己腰間傳來的痠痛吵醒。睡意正濃的我,並不想睜開眼睛醒來,朦朧間誇張的調整自己的睡姿,一下子讓自己滑的更低,屁股抵在座位前緣;一下子讓自己側身,屈腳在小小的座位裡像個母親懷胎中的胎兒;一下子又大剌剌的把腳斜伸,不知道變成什麼奇怪的姿勢。腰椎的痠痛感卻有增無減,朦朧中可以很清楚的意識到,幾節腰椎像是承受了幾百公斤的重量,彷彿下一秒鐘就要斷掉,真是要命!最後,我竟然像一隻無尾熊,雙腳蹲踩在椅子上,手和頭就面對著椅背趴著,這真的太誇張啦!幸好,劃位小姐給了我和DoDo兩個人靠窗的座位,不然如果一旁還有其他人,大概會想這傢伙在耍什麼把戲?

經過一陣翻滾難眠,我終於睜開眼睛,窗外漆黑中透著淡淡的錠藍,就像每一次等著看日出的黎明顏色一樣。我知道,我距離那個黑夜白天的交界近了。再過一會兒,黑色的天空變成深藍,漸層下來,一望無盡的雲層像是還蒙著層薄紗的魚白,濛濛的。這雲層厚得像棉被鋪子裡工作台上的棉花,鋪滿整個天空,均勻的一大片,真的讓人以為,如果就這麼往下跳,那雲層也一定可以把自己接住。

漸漸的,那薄紗一般的霧濛濛消失了,美麗的雲層更像是老師傅彈鬆了的棉花,平整蓬鬆的樣子。然後,機翼突然染上黃金稻穗的溫暖顏色,我知道日出了。陽光是從正前方橫著打過來,而並非是在頭頂上。打在雲層上的陽光,映出了三種顏色,面著陽光那一邊的溫暖金黃、折射透亮的乾淨純白以及被擋著沒透過的灰濛濛。有幾個雲層起伏處,還透出光線穿透雲層的散射線條,真的好美! 

雖然,沒有像電影裡頭演的那樣,坐在飛機駕駛艙親眼迎像陽光。或者是俯瞰大地一條清楚的黑夜白天交界線緩慢移動而過。但是高空上溫暖金黃色的感動,已經是難得的體驗了。我知道我沒有像其他正在機艙中努力補眠避免時差的旅客一樣,他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