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去一趟北投回來就想好提筆寫這一篇,卻一直耽擱下來,希望來得及讓朋友們有機會體會和我相同的感動。

春天總是充滿著生命的感動。特別是一波一波的寒流過去之後,氣溫漸漸回暖,風不再那麼刺骨,外套不必包的緊緊的,百花搶著綻放。最吸引我的目光並不是哪一品花色,而是通過了冷冽寒冬考驗的枯枝樹木,冒出一個又一個的葉芽,嫩綠青翠,一個個的小芽頭,點綴在黝暗或枯黃的枝椏,像是出生的小娃兒,脆嫩顏色就像嬰孩哭聲一般宏亮搶眼,非要讓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不管是說「春光明媚」、「春色無邊」、「春暖花開」、「春意盎然」總是太飄渺的形容詞,櫻花、梅花、杜鵑百花爭豔,雖然表現無限春光,但是總覺得過於豔麗而不真實,體會不出春天的生命力道。這次拜訪北投,卻讓我在「北投兒童樂園」遇見了春天。

就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正對面,有個斑駁的牌坊寫著「北投兒童樂園」。拾階而上,映入眼簾的是再普通不過,一般公園都有的模組式溜滑梯組。幾對父母親趁著天氣回暖的周末,帶孩子來這公園玩耍。有個小男孩興高采烈的往他的父親跑過來,神氣的說:「把拔,把拔,我剛剛從那個溜滑梯溜下來喔」。Joe拿著相機,試著抓住公園中男男女女享受春光的優閒模樣,卻被一株高大的楓樹吸引住了目光。人們總在秋天的時候想起美麗楓紅,許多的風景照片也以深淺不一,帶絲點點愁意的楓葉為主角。我卻在春天遇見了這一顆高大雄偉的楓樹。更讓我目不轉睛的是這楓樹長滿楓葉的顏色,比嫩葉的翠綠飽滿,卻沒有盛夏葉色的深重。一種穠纖合度的綠,載滿厚厚的生命力。忍不住走進,伸出手去,輕撫著葉子。阿,原來顏色是可以那麼真實的被觸摸到。那觸覺像是一張薄薄的純毛手工針織毯,安穩著裹覆在初生兒的身上。靜靜的葉子撫摸起來像是安心沉睡中的嬰兒,安靜卻拼命長大。透過指尖,彷彿感受得到那血管中堅定的脈搏跳動。哇!這就是春天的生命力!

在北投,透過一片楓葉,我和春天近身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