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睡眠不足以及三峽老街之旅讓我回到家晚上10點多倒頭就睡,卻在半夜約莫4點醒來。打開電視胡亂轉台廝混到5點多,天色已經灰撲撲的微亮,又窩回被子裡面繼續睡覺。

原本打算趁著故宮「大觀」展覽最後一天,去看看故宮的珍藏,卻在週六夜裡的一場雨打懶了計畫。更何況最後一天人一定爆多,於是決定過一個無意義頹廢慵懶的禮拜天。清晨的回籠覺睡到中午12點多,醒來就去種在沙發上,打開電視,玩起遙控器來了,往前轉台一整圈,又在倒轉一整圈。我想,任誰和我一起看電視都會受不了吧,我真的很喜歡無意識的亂轉台,只擷取數秒鐘、數秒鐘的浮光掠影,反正現在的電視節目價值也不過如此。

就這樣廝混到大約2點多,肚子實在也餓了,DoDo也睡醒了,我就下廚煮了白稀飯,把冰箱中僅剩下的兩顆蛋給殺來煎了,再把冰箱裡僅剩的幾罐罐頭,剝皮辣椒、豆腐乳、脆瓜還有土豆麵筋,就這樣這早午餐加下午茶,配著電視正在演的「門當父不對2」,一路吃到下午5點多,還把周星星的「齊天大聖西遊記」後半段給看了。其實,周星星的許多電影不但創造了許多經典台詞,許多經典橋段,而整個劇本架構也讓人覺得深刻而宏遠。雖然是搞笑詼諧,卻有許多深刻的哲學思考蘊藏,改天有機會把東西遊記一次租回家看完,再來仔細寫寫影評吧。

在「居家良伴」--電視機的陪伴下,轉眼間就這麼御宅了一整天了。不過久未至大賣場補充存糧,家中實在生不出可以吃的晚餐,還是要出門一趟。於是,帶著憋了一整天的拉布拉多狗,溜狗解放也順道把晚餐買回家。晚上,不選擇常看的電影台或新聞台,也沒考慮日本綜藝節目,轉了一台許久沒捧場的本土綜藝節目,享受了一個晚上廉價的吳式搞笑。一直到現在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電腦,整理昨天的三峽老街照片還有板橋美食照片。

這樣御宅嗎?畢竟還是有出門買晚餐,還沒動用御宅必殺技叫外賣,應該僅堪堪稱得上是「偽御宅男的一天」吧。

後記:大型犬真的是御宅破功必殺!因為,憋一整天的拉布拉多一定會蹭著你一直到帶牠出去為止。大型犬不每天出去跑一跑會得憂鬱症的。更何況,拉布拉多每天份量實在的消化剩餘品(便便啦)要真的排在家裡的任何角落,恐怕再怎麼御宅都要奪門而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