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吃飯的Joe對於麵食一向挑剔,若非真的覺得好吃的麵食,我情願隨便找一家自助餐吃一頓排骨飯。台北卻有幾家既平民又好吃的麵食館,讓Joe總會久久光顧一次,複習一下難忘的好滋味。

在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已經有超多媒體或部落格推薦,也是許多台北人喜愛的好味道。我第一次吃拉麵是去中心診所對面的「冠軍拉麵」,第一次喝到用大骨熬成濃郁的湯頭,挖,真是令我著迷。而我真的是井底蛙呀,以為世間美味不過如此。後來有機會拜訪「博多拉麵」更是被他的湯頭所迷惑,這才了解到為什麼電視日本頻道上,那麼多日本人瘋狂追求這曾號稱「日本平民美食」的拉麵湯頭的好滋味。

我特別喜歡「博多拉麵」的咖哩炸雞拉麵,當然最簡單經典的豚骨湯頭口味的博多叉燒拉麵也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誠如陳豐偉在部落客的三堂課裡所說的,寫美食的部落格很多,但是形容詞畢竟有限,再怎麼深奧繁複或簡單純樸的好味道,終究會辭窮才盡。對於「博多拉麵」,已經有太多人形容描述了,而我也沒有太多關於博多的好故事,所以就這樣吧,只是分享給大家這個好味道,提供朋友們下回品嚐美食的選擇之一

(博多叉燒拉麵)
(咖哩炸雞拉麵)
(起司可樂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