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有一群人來說,半個世紀不見的美麗山河是他們永遠的鄉愁;居住半個世紀的眷村要被拆遷,更是他們在台北的鄉愁......

鄉 愁---余光中

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從小在本省家庭長大的我,即便住家附近也未曾有過眷村。大學同學口中的眷村童年和電影/廣告裡的眷村畫面構成了我對眷村印象的全部。四四南村還曾經在我的印象中,和同事來尋找北方好口味的時候,是一大片低矮錯落的雜亂景象。今天因為水瓶子老夫子的邀請,仔細的造訪了這片,從來就不是我的世界的另一個台北的真實角落......(待續)

搶先欣賞四四南村之旅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