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06/5/350r.html

王金平拍公益廣告 為聖心教養院募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六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到嘉義縣聖心教養院,由導演吳念真掌鏡為他拍攝公益廣告,希望募款興建成人重殘養護中心「敏道家園」,完成瑞士籍神父蒲敏道生前遺願。
聖心教養院院長劉振旺表示,「敏道家園」是創辦人蒲敏道神父臨終前遺願,希望讓智障、肢障、自閉症或多重障礙等重殘者有終老家園,預估興建經費新台幣三億一千萬元,尚不足一億多元。
劉振旺向王金平簡報說,位於朴子市的「敏道家園」預定地,距縣政府一公里,在一百多位立委連署協助下,已於二00二年購地,二00三年六月獲縣府同意籌設,翌年元月獲開發許可,預計於今年十月開工,明年底完工。
劉振旺說,「敏道家園」涵蓋庇護工廠、醫療復健、生活自理訓練、認知教學、社會適應與休閒活動、親子教育、居家服務、職業訓練等,並有園藝、資源回收、餐飲等就業服務,可望造福兩百位身心障礙者。
王金平期盼吳念真掌鏡拍攝的公益廣告,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認識身心障礙者,喚起重視成人重殘者的終生教養需求。
雖然絕大多數院童因重殘而難以言語,但仍興奮地擺動身體、舞動手腳,歡迎王金平到訪。王金平也逐一慰問院童。
瑞士籍神父蒲敏道在台灣奉獻半個世紀,造福無數重度智能不足與多重障礙人士,曾獲得推動殘障福利有功獎、金毅獎、愛心榮譽獎、社會福利榮譽獎章等,並獲總統陳水扁頒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聖心教養院「敏道家園」期盼各界捐款。郵局劃撥帳號:30145981,戶名:聖心教養院,說明:籌建敏道家園建院基金。銀行匯款帳號:511-50-202682,銀行名稱:第一商業銀行朴子分行,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嘉義縣私立聖心教養院。

=====Joe的呼籲======

悠閒的週六早上,賴床到將近11點的我,隨手打開電視卻看到一則令我心跳加速的新聞--吳念真執導,王金平代言聖心教養院募款!!!

吳念真不忘在記者會裡面幽默表示,施明德一個禮拜募一億,相信王院長可以更快!!也許只是現場的幽默吧,但是在我聽來,我願意用行動支持這個檢驗點!!!王金平從來就不是我喜歡的政治人物,我願意去匯款,願意急急忙忙寫部落格,當然不是為了讓他跟施明德拼場。但是,我的確懷著一股拼場的心在衝!!!

台灣民眾可以為一句政治口號一個禮拜募足一億,但是這一個月來,台灣有變的更好嗎??還是Joe的那句老話,台灣民眾對泛政治氣氛狂熱,卻對公共議題冷血!!!如果施明德的運動是一場全民的公民教育,那麼不論我願意與否,全台民眾已經接受這場洗禮了。我想問的是:

那些殷殷切切把100元甚至比100更多的錢,毫不猶豫的存進施明德帳號的民眾,現在有個機會可以更直接,更真實的幫助台灣,你願意拿出你同樣的熱情來行動嗎??

那些認為施明德胡作非為,對施募款嗤之以鼻的民眾,現在有個機會,讓你證明你才是真正愛台灣的,你願意拿出那樣的堅持來行動嗎??

這是一個台灣社會的檢視點,當一個泛政治議題可以一個禮拜募得一億元,那一個真實的公共議題呢??當民眾為了挺扁倒扁或餐風露宿,或到處集會,那面對聖心教養院的募款,要如何推廣宣揚呢??

行動吧!!!我會拿著郵局的劃撥單去捐錢!!!我要拼場!!!!不是跟施明德拼場,也不是跟陳水扁拼場,這是台灣政治與公益的拼場!!!如果政治的場子你去過了,公益的場子更少不了你!!!!!

聖心教養院「敏道家園」期盼各界捐款。

郵局劃撥帳號:30145981

戶名:聖心教養院

說明:籌建敏道家園建院基金。

銀行匯款帳號:511-50-202682

銀行名稱:第一商業銀行朴子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嘉義縣私立聖心教養院

聖心教養院

其他聖心教養院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