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近年來的作品都稱得上水準之上。無論是較新近的軍火之王,火柴人或是以前的愛情小品--扭轉奇蹟,八釐米,X情人,空中監獄,變臉,絕地任務......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甚至最近剛上檔的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都令人期待。

今天晚上我卻選擇了也是最近上檔的惡靈線索(The Wicker Man)。算是我最近幾年看過的超級爛片前三名吧。精采的預告,驚悚的氛圍,還有尼可拉斯凱吉的名氣,讓我掏錢買了票,卻受了一肚子鳥氣。

懸疑嗎??當然懸疑,卻虎頭蛇尾,所有的懸疑都成了製造氣氛的煙火,閃過就沒了!!

神怪嗎??哈,我看是編劇導演都中了邪才是真的。趕搭這股神怪熱潮,預告片搞得好像什麼古怪恐怖的,結果,連個鬼影也沒有!!!

驚悚嗎??看看我走出戲院的表情,那才是真夠驚悚!!!氣死了,真是莫名奇妙的一部片子!!!

說完了氣話,還是說幾句有根據的影評,說服大家千萬別浪費錢去看!!!基本上,這劇本的設定蠻不錯的,一個小島上,特別的母系社會,故作神秘的宗教信仰,營造出一種與世隔絕的神秘緊張。但是除此之外,真的什麼都沒有!!!

所有的事情繞了一整大圈,只為了把凱兄騙到祭場,全部的荒謬設計就用一句:"你是自願來到這裡的..."來自圓其說。與其如此,倒不如女主角故作神秘的跟他老兄說:"某月某日記得在廣場我有話跟你說。"就輕鬆搞定了對吧??

那就更遑論一開始的懸疑車禍,到處跑來跑去的紅衣女孩,還有看似靈異的黑白夢境,都隨著燃燒凱兄的熊熊烈焰,全都化成狗屁一堆!!!

反正簡單一個字--爛!!!

氣到連多花精神批評的力氣都懶的出,各位看官,您可以鐵齒的和我一樣當個笨蛋,花錢買票進戲院!!!反正已經有我當墊背了,也沒那麼丟臉!!!

如果你看過這部片的預告了,恭喜你,把片子精華的部分全看完了。其他的真的都是渣渣~~~

如果你連預告都沒看過,那更要恭喜你,沒什麼誘惑會讓你掏出鈔票,浪費兩個小時的青春歲月,然後和我一樣的大聲罵:"更營養咧~~~" 

別說我沒警告你!!惡靈線索真的是大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