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到我的夢想之屋是一座在山上的民宿.....

既然是民宿,那就要有個名字。我心中已經想好了一個名字,那是想了很久都沒有一個很中意的名字,但是有一天靈光乍現,知道就是這個名字啦!!!

我的民宿的名字叫做"一葉"。

什麼是一葉......

一葉有很多涵意.....自己是宇宙中的一片葉子,初萌芽嫩綠而生命力旺盛,努力的向著陽光成長;葉子長滿了,成了樹下人們遮陽的餘蔭;當葉子枯黃之時,就看哪一陣風來,把我吹向何處......

一葉是一葉知秋,希望自己漸漸的能長智慧,開天眼,看清楚。能夠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一葉是一葉扁舟。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佛家說,人在世上的功課就是努力往智慧的彼岸前進。佛家說,擺渡人功德無量。佛家也說,眾人即是佛,所謂千手千眼觀世音,不正是500眾人的大智慧??不敢僭越以佛自居,而是希望有機緣遇見佛,遇見你,渡我助我;希望有機緣渡人助人。一葉擺渡,也不過只是恰巧遇上了......

民宿就是來招待朋友的,來來往往的朋友。懷著開心度假來的朋友,帶著疲憊靈魂的朋友,逃開繁囂的朋友,或是滿懷憂愁的朋友........

一葉就像是一個渡船頭,人來來往往,而我只是恰巧是渡船頭的主人。這有一點像是電影"心靈點滴"裡面對於羅賓威廉斯創立的"健康中心"的概念......在那裡,每個人都是病人,也每個人都是醫生。

在一葉,每個人都是等待渡船的人,每個人也都是擺渡人。碰巧遇上了,你陪我一程,我送你一段路;我拉你一把,你等我一下......。每一個獨特的生命有機會在這裡相遇,擦出不同的火花。

真的希望有一天這個夢想可以實現。

 

以物易物~朝夢想之屋前進已經跨出了第一步囉.......

這張照片是用IS Coffee卡交換來的Zippo打火機(詳細介紹)

現在要朝第二次交換出發!!!

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回家翻翻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交換

或是多多幫我宣傳囉!!!
 

閱讀以物易物~朝夢想之屋前進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