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飛機,「白屋民宿」的鄭大哥已經在馬公機場等候多時,上了車卻不是直奔住處,而是刻意的拐進馬公的民宅巷弄間,感受真正屬於澎湖的風情。只見鄭大哥過分熱情的跟這家的大嬸打招呼,和那家的伯伯揮揮手。鄭大哥說,他是當地公家機關退休下來的,還在服務的時候,因為工作關係,幾乎跑遍澎湖了。

第一眼看到白屋民宿,瞪大了眼睛驚嘆,卻也懷著一點失望。驚嘆是眼前這棟建築……就是「白」!配極了藍得徹底的天,和白的刺眼的雲!配上庭園中,鮮綠、嫩綠、翠綠交錯的植物,ㄏ,知道這趟澎湖沒白來了!而失望的卻是這樣一棟特色建築不在沙灘上,不在碧海邊,卻隱默在馬公港口附近的住宅巷弄內,總覺得視線在藍天白雲和白屋之間,多了些繁雜的公寓屋瓦、交錯電線。

下午,鄭大哥說要帶我去馬公港看夕陽,就從白屋漫步走到港口,其實天還早呢!心中納悶,現在看夕陽好像太早了,應該有要個把小時太陽才會進海平面吧!現在的陽光還烈著!近了港口,傳來孩童嬉鬧戲水的聲音,遠望去,就見一個一個的身影,開心的往港裡的水中跳下,心中的那份童真也被勾起!回頭卻看到鄭大哥,三步併兩步,脫了上衣短褲,忽地也往水裡鑽去。原來,不是來早了,現在正是戲水的好時候呢!

踩著僅剩的一點餘暉回到白屋,滿腦子還在咀嚼剛剛的夕陽美景。而嘴中忍不住輕哼著其實從上了飛機就沒停過的「外婆的澎湖灣」。華燈初上,白屋顯現出另依種風情,一點慵懶,一點爵士的感覺。而夜隱沒了週遭的建築,更顯得白屋的絕世風華!夜裡,就泡了壺花茶,和鄭大哥天南地北的胡亂瞎扯……

才一大早,我就醒了。走下樓去,推開屋門,庭中撲鼻而來的一股植物特有的朝露潮濕,看庭院椅子上還鑲著一層露水!就這麼ㄧ個人,趁著全馬公島的人都還在夢中,獨坐在這小小的地中海風格庭院,享受屬於南歐情調的浪漫悠閒!環視著庭院中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小草,看得出主人的精心佈置。嗯~~,我的家也就這般吧!心中暗自期許著。

昨日悠閒的一下午,今日慵懶的早晨,我來到澎湖24小時了,卻還沒開始玩呢!可是心中卻是無比的舒暢。揮別白屋和鄭大哥,回頭看見那棟屬於地中海的建築再次隱沒在巷弄中,這才發現也許白屋就是在這馬公港旁的巷弄中,更顯得「隱隱於市」的獨特與優雅!而我,今天決定不去和遊客去搶香蕉船和拖曳傘了,而是去找出鄭大哥昨天跟我說的那片細緻沙灘,獨自一人裸泳吧!

ㄏ,澎湖,愛死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